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舟山一工业鱼油储油仓库起火 危及东海海域

2011年09月0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舟山一工业鱼油储油仓库起火危及东海海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9月5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曹元亨)9月5日凌晨,浙江舟山普陀新诺佳生物工程公司的一座储存鱼油的仓库发生大火,火灾引发整个仓库燃烧,周围的七个储油罐均受到威胁。消防官兵经过近2个小时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采取措施及时,将这起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今天凌晨1时53分,4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火灾现场。事发公司对面靠近沈家门海域一座高约5米储油仓库起火,只见整个仓库火光冲天,黑烟滚滚。“里面有一百多桶鱼油,赶快救啊!”经过询问知情人和火情侦察发现,此仓库存放了一百多桶工业用鱼油,紧邻仓库东侧有四个储油罐,西北侧有三个储油罐。如不及时控制火势蔓延,将会有更大的损失,甚至会污染东海海域。

  面对随时起火爆炸的危急情况,救援工作随即展开。由于大火燃烧产生的高温和油品爆炸的巨大作用,整个仓库已经开始变形、扭曲,救援过程中,仓库西侧火场中接连发出了爆炸声,卷起的火球更高、浓烟更大。普陀消防大队立即调来破拆机械,破拆仓库墙体,约二十分钟火势基本被控制。

  今天凌晨三时许,舟山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率增援力量到场,指挥员要求特勤中队出两支泡沫枪增援西侧和北侧灭火。战斗力量部署到位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令发起总攻,全体官兵冒着炙热的高温和随时可能产生爆炸危险,奋不顾身地扑向火海,与火魔展开了厮杀……强大的泡沫枪和水流汇聚成的“水龙”对准火场内部给予火魔致命打击,至凌晨3时41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大火被完全扑灭。

  “着火太快了,我们的干粉灭火器不管用。”据该公司员工介绍,在起火之初,公司的员工就用干粉灭火器对起火油桶进行灭火。但由于储油仓库地面还有很多油污,有火星溅到了油污上,火一下又烧得猛烈起来,无法控制了。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