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平凡英雄叶霄雯:火中救人的“最美姑娘”(图)

2011年09月07日 07:3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霄雯近照。 吕劲天 摄(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出了个“最美姑娘”,她叫叶霄雯。这个平凡、单纯、快乐的小姑娘,在7月16日凌晨突如其来的大火中临危不惧,救出两位老人,成为当地人心目中的“最美姑娘”。

  “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远远地看到叶霄雯,她正在废墟上走动。正值花样年华的她,有着一头秀丽的长发。自从火灾后,叶霄雯只要有空就会拿着一个塑料脸盆,在这片废墟上用心翻找,希望还能找到那些她最珍爱的东西的残迹。

  “为了救人,自己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抢救出来,你后悔吗?”

  “我读书读了这么多年,知道哪个轻哪个重,人命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只顾着去抢自己的一点东西,人就是有再多的东西也不值钱了。”

  深达30多厘米厚的黑色灰烬凝重地铺在老房子的废墟上,静静讲述着那场大火发生时的情景。

  7月16日零时10分左右,叶霄雯家因为电线起火引发火灾。

  “着火了!”第一个发现火情的叶霄雯在惊恐中大叫了起来。她一边叫醒妈妈,让还没缓过神来的妈妈把熟睡的弟弟抱出去,一边迅速跑去关掉墙上的电闸。眼看着大火开始向周边蔓延,叶霄雯想到邻居家的两位老人,毫不犹豫地冲进邻居叶火高家,几乎是凭着本能,她拉着老人跑出火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