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癌公务员隐瞒病情坚持上班 化名就医掩藏大半年

2011年09月07日 08:2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患癌公务员隐瞒病情坚持上班化名就医掩藏大半年
陈勇刚一家三口的最后合照。
陈勇刚(左一)和同事在勘查路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年前,刚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陈勇刚,主动放弃兰州设计院的高薪,来到彭水县交通委员会。分配到公路质量监督站上班后,他头一年就交出近2000份检测报告。第二年,陈勇刚调到计划科工作,成为当时单位里最年轻的科长。

  2008年12月,陈勇刚主持起草《彭水县旅游交通规划》。有一次,他和规划设计专家组驱车前往偏远的石盘乡实地查看旅游线路,当行到海拔1200米的一座高山时,由于下雨,越野车打滑,左前轮悬在悬崖边。

  “车子再上去太危险了。”车拖出来后,有人打起了退堂鼓。陈勇刚却坚持立场:“不实地走完,怎么掌握得到第一手资料?怎么做规划?即使做出来,也是对工作不负责任。”他硬是拉上专家们步行到了石盘乡,完成了实地勘查。

  如今,这条公路已经建成通车,成为著名景点阿依河、百里画廊的节点,为当地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隐瞒病情坚持每天上班

  陈勇刚的身体一直不好,经常感到肝部绞痛。去年7月,医院一纸诊断书给了这个男人重重一击———陈勇刚被检查出已是肝癌晚期,最多只有3~6个月的生命。此时,妻子已有7个多月身孕,按揭新婚房每月数千元的房贷还等着还,大量的交通规划还等着他去完成。

  独自呆了三天三夜后,陈勇刚做出了一个异乎寻常的决定,不告诉任何人病情。回到家,他对妻子说得了普通感冒。在单位上,他依然坚持每天工作,甚至主动承担了比以前更艰巨的工作任务。

  去年10月18日,儿子刚满月,被病痛折磨的陈勇刚觉得自己时日无多,才将自己患病一事告诉了妻子覃再芳和姐姐。

  “每天早晨抱着孩子,看着他去单位的背影消失,我和再芳就在家里抱头哭泣。”姐姐陈玉兰说,那段日子,她和覃再芳都备受煎熬,生怕哪天就再也见不到陈勇刚回来。

  化名就医掩藏了大半年

  今年2月19日,陈勇刚突然昏迷不醒,被送到彭水县人民医院抢救,主治医生一句“又是王华”,让一个掩盖了大半年的秘密被揭穿。原来,陈勇刚此前化名“王华”,已在县人民医院看病3次,在他病历的“联系人”处,妻子的名字也被改成“冯艳”。

  “他是不想给单位添麻烦……”事后,覃再芳哽咽着告诉陈勇刚的同事,丈夫这么做,是怕病情传出去后,单位阻止他继续上班。

  5天后,陈勇刚离开了人世。临终前,他嘴里仍念叨着堆放在办公桌没来得及写的那一批规划材料,并让妻子将他的骨灰洒在家乡的岷江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