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俩老汉讨薪未果欲跳楼轻生 警方耐心劝解终救下

2011年09月07日 09: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两名老汉爬上位于学院路与清华东路交汇处的金码大厦23层阳台,欲跳楼轻生。警方耐心劝解了数小时,两人最终陆续被救下。

  昨天一大早,40多名工人一同来到金码大厦某建设公司,声称要讨回欠薪。工人说,之前他们在河北唐山一处建筑工地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的工资未能结清。

  据工友介绍,跑到阳台上的两名老汉,一人姓郭,一人姓庄,分别是河北和江苏人,年龄均在60岁左右。由于讨薪未果,上午9点左右,两位老人心急之下做出危险行为。其中郭老汉家刚刚出了意外,“他儿子在老家开车撞了三个人,现在急需要钱”。

  事后,警方和消防、急救等部门均赶到现场。两位老人不听劝阻,双方始终僵持。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老汉坐在金码大厦B座23层阳台护墙上,一个面向南,一个面向西,相距约15米。两人均体型消瘦,戴着安全头盔,身穿工服,双手抓着铁栏杆以维持平衡,双腿耷拉到墙体之外。其中郭老汉情绪较为激动,面对劝说一直出言“驳斥”。两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民警让其老乡过去送水也未能成功。

  约两个小时后,郭老汉出现体力不支的状况,身体几度向后倾倒,守候在一旁的民警迅速上前先行将其抱下阳台。随后,120急救人员对他进行了初步救治,并将其送往医院。下午2点左右,庄老汉也出现体力不支迹象,经警方和老乡再三劝解,他自行离开阳台,救援人员立即上前搀扶,随后他也被送往医院治疗。

  两名老汉均为脱水导致休克,经救治后已无大碍。了解到两老汉和其工友的实际情况后,警方介入联系和督促相关责任方与工人方面进行协商解决。(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