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发微博要轻生 各地网友接力温情劝慰

2011年09月07日 10: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爸,妈,今生女儿不乖不孝,来世,答报”

  ●“彻夜,看完了每一条转发和评论……也许今天依然是阴天,但,天开始亮了”

  ●“这场由我而起的风波给大家添了无尽的烦恼和麻烦,再次跟大家由衷的说声抱歉”

  9月1日,湖北DJ奕扬连发5条微博直播自杀,关注他的7万粉丝没反应,终抢救无效离世。前日晚10点零8分,一成都女子花花(化名)同样在微博上发布一条轻生微博,但与奕扬不同的是,该女子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温情劝慰。

  有陌生网友“姓武名磊”拨打了110求助,因情况紧急在报警电话里泣不成声;也有网友辗转找到花花住所,连夜冒雨前去探望。上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打动了花花,昨日凌晨至中午,她连续发出了道歉和报平安的微博。

  昨日中午11点27分,花花最新一条的微博表示:“暂时停了所有的工作,离开成都一段,出去走走,看看。”

  微博求助 陌生网友报警急得泣不成声

  “爸,妈,今生女儿不乖不孝,来世,答报。”前晚10点刚过,成都市区连续下了几小时的暴雨,伴随着窗外阵阵闪电,成都人花花(化名)发布了上述微博。微博配图是花花和父母旅行时的合影,照片中长相甜美的花花笑得阳光灿烂(事发后不久该微博被删除)。这条微博立即引起全国各地上千网友的关注和转发,网友纷纷给花花留言,劝慰她不要干傻事。

  该条微博发出17分钟后,网友“姓武名磊”发微博:“万分紧急,打了2次电话都没接,谁认识她的父母?谁知道她住哪里?速转,万能的微博救救她吧!速转。”10点37分,“姓武名磊”再次发微博:“手机关机了,半个小时了,速@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时间不等人,速转。”

  “姓武名磊”是花花的一个微博好友,生活在成都,但和花花在现实生活里素未谋面。他看到花花的微博后,立马留言询问怎么回事,却无人回复。于是,他立即给花花打电话,前两次都无人接听,第三次拨打时,花花的手机已关机。

  “姓武名磊”当时心急如焚,立马组织大批朋友转发微博,希望能够找到花花的朋友和家人,但均无果。在一名网友的提醒下,“姓武名磊”拨打了110。“姓武名磊”说,因为事情紧急,加上无法向警方提供更多有关花花的详细信息,他在报警电话里着急得泣不成声。

  网友接力 得知花花住处冒雨前去探望

  与此同时,其他网友也互相转发和打听,最终联系到花花的朋友以及住所,几人遂相约冒雨前去花花住所看望。

  晚上12点时分,“姓武名磊”接到110的电话,得知花花一切安好之后发微博:“花花已报平安,请不要责怪她,除了有爱心,还要有颗包容的心!”

  昨日凌晨1点过,花花删除轻生的微博。昨日早上7点,花花发布微博称:“彻夜,看完了每一条转发和评论……也许今天依然是阴天,但,天开始亮了。”微博内容暗示了花花彻夜未眠,并一条条全部看完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劝慰。

  最新动态 花花没事了打算出去走走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花花以及她的好友,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收到花花本人的回复。花花的朋友“苏-暖暖”回复称,“现在没事了,放心。”

  从花花的微博上看,花花是名时尚的80后,容貌姣好,从事房地产行业。她的微博并未透露轻生原因。

  根据花花昨日中午11点27分最新更新的微博,她目前“暂时停了所有的工作,离开成都一段,出去走走,看看”。并表示“这场由我而起的风波给大家添了无尽的烦恼和麻烦,再次跟大家由衷的说声抱歉”。

  对此,一直持续关注着花花近况的网友纷纷表示祝福,还有人热心向花花推荐散心去处,并表示愿意帮忙联系。更有网友发出邀请:“不如来重庆吧……”(记者罗琴实习生高书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