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车公司建“地下客运网” 按月缴会费不愁客源

2011年09月07日 14:5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在长沙市哪里?我们就过来接,你等电话吧!”9月4日下午3时,记者拨通了长沙到宁乡的一个“黑车公司”电话,对方在询问记者的地址后,让记者等电话。果然不到5分钟,一名男性司机打来电话并如约接到记者。

  经过几天的调查发现,像这样的“黑车公司”,在长沙不少于100家,他们一般都有固定的站点,通过“公司”一台电话,遥控指挥着几十、上百台私家车,往返于长沙至株洲、湘潭、宁乡、益阳等地,形成了一个个名副其实的“地下客运网”。

  一个电话“黑车”上门接送

  “到宁乡25元,包车80元”、“到湘潭25元,包车80元”……记者连日来分别拨打长沙到周边城市的“黑车”电话,接电话的大多是女性,她们接到电话都表示长沙市二环内可接送,目的地在市区范围内也可包送上门。

  9月4日下午,记者经电话联系后,在伍家岭上了一台开往宁乡的黑色桑塔纳“黑车”。开车的是一名中年男性,车上已坐了3名乘客,在接上记者后,“黑车”径直上金洲大道向宁乡方向驶去。

  一路上,司机还在不停地接打电话。“你们跑‘黑车’也好辛苦的啊!”记者在车上与司机聊了起来。“黑车”司机却表示,“其实也不辛苦,不需到处兜客,只要把手机打开,公司就会安排客人,辛不辛苦主要看自己愿不愿多跑”。

  按月缴会费就不需愁客源

  “往长沙周边各城市的‘黑车公司’长沙应该有上百家,有的有固定的车队,有的就是我们这样的私家车主了,保守估计参与营运的起码有几千、上万台‘黑车’。一路上“黑车”司机透露,其实这些“黑车公司”已形成了一个“地下客运网”,往周边城市的很多旅客都知道“黑车公司”的电话,不用到车站买票、候车,想什么时候走,只要打个电话就能搞定。

  据“黑车”司机介绍,他们每个月需向“公司”缴纳1600元的会费,“公司”每天就会安排客源过来,同时加上自己的熟客,所以根本不愁客源。“实际上每天只需要50余元的费用,再也不需要缴任何税费了,拉2个客人就赚回来了。”男性司机说自己稍微勤快点,一个月挣个五、六千没什么问题。

  “实际上我们吃的是关系饭”

  而据一“黑车公司”负责人透露,“公司”的收入除了“黑车”司机缴纳入会费外,同时还有固定的每台车每个月的会费,而这些费用除了打点关系外,剩下的则全部归“公司”所有。“实际上我们吃的是关系饭,不要看平时没抓车,但是逢年过节一样都不能少。”该负责人还透露,有100至200台车的公司,一年赚个上百万不成什么问题。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黑车公司”同时还达成了某种意义上的价格联盟,同一线路几乎不会“烂价”,只是在包车上价格会有十余元的出入,这个就看“黑车”司机自己了,“公司”大多不会干涉。

  “公司”老板大多很神秘

  车被抓

  “公司”会负责了难

  据大部分“黑车”司机介绍,他们很多人连“公司”老板是什么模样都不知道,只要向公司缴纳了会费,不仅可保证客源,关键时还可在固定的“线路”上往返,不需要担心客运抓车。“公司交代我们,如果被执法部门逮到,不要争吵,拨打公司电话联系好了就可以放车,如果实在放不了,就让对方把车拖走,但最迟到第二天,车肯定能取出来。”一“黑车”司机透露,每月1600元的会费着实让他们少了很多事。

  记者调查发现,凡是加入长沙往返周边城市的“黑车公司”,基本都要缴纳1000至2000元不等的入会费,同时每个月还需缴纳1500元不等的会费。此后,就可在“公司”许可的“线路上”运营,出了事“公司”会负责了难。 (三湘都市报 何志华 曾力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