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盐城一池塘2万多斤虾一夜死绝 警方调查(图)

2011年09月0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盐城一池塘2万多斤虾一夜死绝警方调查(图)
卞师傅在打捞死虾,成堆成堆的往船上倒。 张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盐城9月6日电(张震)中秋临近,虾市渐火,对虾养殖户本应到迎来丰收旺季,而在江苏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一户人家所养殖的对虾却一夜之间全部死绝。据户主介绍,在5日凌晨0:30左右发现虾有乱跳现象,结果第二天整个池塘2万多斤的虾全部死光,初步估计损失四十多万元。

  6日,记者来到这个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戴伙村的虾塘,在距池塘十来米远处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腐臭味。养殖户卞成伟一脸沮丧的坐在池塘边,池塘中的水已经变成黑色,停靠在岸边的小船内有一些死虾,上面叮满了绿头苍蝇。

  卞成伟告诉记者,5日零晨0:30左右发现虾塘里虾乱跳,自己一开始以为缺氧,就用机器给虾塘补氧,2小时一次,结果无济于事。后来估计是虾生病了,他就向塘里投放治虾病的相关生物药物,这种药对虾生病都可以治好。到5日早上八九点,虾塘里很安静,卞师傅认为虾的病应该治好,随后把虾笼放到池塘中,结果没有拖上来一只虾,这才意识到池塘中的虾全部死了。

  “我下去捞虾时,发现池塘底下铺着一层死虾,有40厘米的厚度。一只猫吃了死虾后没多久也死掉了。”卞成伟认为,是有人深夜投毒,不然虾不会全部死绝。

  有多年养虾经验的杨师傅告诉记者,如果虾生病一般十天左右才会陆续发生死亡,而卞师傅家的虾一夜全部死光,可以排除虾生病,应该是有人投毒造成的。

  卞成伟老家是泰州兴化安丰镇的,来盐城大冈有十五六年了,以前做了12年的油漆生意,四年前才转行养螃蟹,今年是第一年养虾。“多年的积蓄全部投进了虾塘,可却在准备出售的时候全部死光,心血全没了,现在外面欠债近20万,以后不知道怎么办。”卞师傅一脸茫然。

  盐都区公安局大冈派出所所长张春告诉记者,5日下午他们接到死虾养殖户报警,当天立即派民警去调查,已经将死虾样品送到盐城市公安局鉴定,结果要过段时间才能出来,目前死虾原因还不能确定,正在调查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