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妈用医保配药再倒卖给药贩子 半年配15万元药

2011年09月07日 17: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大妈51岁,本地人,家住江东徐戎社区,今年刚退休,身体一直很健康。

  可从3月份开始,她谎称自己患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仅半年就配了15万元的药品。

  昨天,记者从海曙月湖派出所了解到,刘大妈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原来,今年2月初,刘大妈在小区门口碰到了一个外地女子,对方称自己是专门收购药品,并建议老刘通过医保配药后转卖给她。

  刘大妈心动了。

  于是,从3月份开始,刘大妈就谎称自己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肝病、肾病、胃病等10余种疾病。

  那之后,刘大妈日复一日奔波于宁波的各家医院、药房、卫生所,找不同的医生配药,有时候甚至一天要转四五家医院。

  每次去看病,刘大妈先用医保卡挂2~3个门诊科室的好,涉及内科、普外科等,以便配置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比较好卖的药品。

  每次配药,刘大妈都是用土话向医生介绍病情,因为她年过半百,又是参保人员,医生很容易就给她开了药。

  数据显示,2011年3月1日至今,刘大妈用自己的医保账户累计在全市各大医院配取了15万元的药物。

  刘大妈把配来的药品,按市价的一半转卖给药贩子,算上配药、挂号的费用,她可以赚取10%~15%的差价。

  但刘大妈不知道的是,每张医保卡的配药金额不得超过一定金额,超量配药,医保卡就会被医保监管部门锁定。

  9月1日上午,医保中心向海曙月湖派出所报警。

  当天10点30分左右,刘大妈在外滩大桥与药贩子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斯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