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等中奖、等爱情、等加薪 “等待体”袭击国人

2011年09月07日 17: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子,我还要等多久?涨工资,我还要等多久?不加班,我还要等多久?”淘宝体、360体、蓝精灵体势头刚过,“等待体”又来了。

  从两年前毕业开始,衢州小伙李兵就给自己在杭州的打拼定下这样的规划:“三年买车,五年买房!”但现实跟不上理想的步伐,李兵这样的同龄人1万元的月工资算高了,按照杭州市中心一平方至少3万计算,想要以此购买杭州100平方以上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30年以上。

  李兵说他等不起了,只能靠发段子发泄下:“我还要等多久,能够在杭州有房子,不用多大,最好窗外有阳光;早晚有酸奶,一天能吃上一个苹果,有锅给我煮汤,偶尔能逛逛公园,一年能陪爸妈几次;有一对儿女,有生意,有书看,有歌听;朋友偶尔奔过来聚一次,偶尔能到处走走。”

  但就像等中奖一样,这样的段子只是白日做梦般的美好。

  在腾讯微博发起的“我还要等你多久”话题中,相关微博已经有两万多条,关注人气超过370万。“你最期待的等待”投票结果则显示,网友最受期待的事情是“中大奖”,占24.2%;其次是“爱情”和“加薪”,分别占比23.8%和17.8%。

  有心理专家认为,“等待体”袒露的心声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城市白领的生存状态。投票结果显示了都市人不安、焦虑的心理,这些人往往刚工作不久,收入中低,居住不稳定,处于事业的选型与定型期,渴望财富与机会。

  但行动派看来,消极的等待解决不了问题,给自己定一个短期的和长期的计划,量力而行。实在焦虑需要解压,可以选择旅行、爬山,聚会,还有就像在微博上发布等待体一样,抱怨也好,积极争取也好,多交流总是能够解压。

  经典等待体:

  【最纠结的等待】网友“AVATAR”:中国男足捧起大力神杯,有生之年,我和十万万中国球迷,有机会看到吗?   

  【最朴实的等待】网友“恒”:生病有人提醒我吃药,上班有人叫我起床,回家有人叫我吃饭,肩膀有人与我分享。

  【最大众的等待】网友“Linda_lee”:房子降价,汽油降价,工资上调,生活水平上调……想过“舒服”日子,我还要等多久。(潘越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