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交警开车巡逻撞死老人 目击者怀疑速度过快

2011年09月11日 10: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仙居一交警开车巡逻撞死六旬老人

  目前民警已经被公安部门刑拘

  初步鉴定已经排除酒驾可能

  日前,仙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中队长在开车巡逻时,撞死一名60多岁的老汉,目前肇事者已被公安部门刑拘,据初步鉴定结果显示,已排除酒后开车的情况。

  记者昨日从仙居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台州、仙居两级公安机关已经着手调查此案,出于涉警案异地管辖、调查的原则,台州交警支队已指定临海交警大队接手调查。

  事发于35省道田市镇东周村路段,9月8日晚上6点左右,仙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的中队长应立新,带着新来的实习民警张钧杰,驾驶警车,从交警中队出发上路路检。

  当时车子是应立新本人驾驶,车子开到东周村时,撞上正骑自行车准备回家吃饭的老郑,老郑当即死亡。

  事故现场,一名叫郑再海的目击者说,“当时,老郑骑着自行车在白线外面笔直走,后面一辆警车也是笔直开过来,速度很快,一下子把老郑从斑马线旁边撞出了几十米,自行车还被撞飞到了路边的草丛里。”

  郑再海说,受到强烈的撞击后,老郑当场不省人事。

  郑再海回忆,事发时警车亮着警灯,但并没有开前大灯和转向灯,也没有鸣警笛。

  事故发生后,应立新和张钧杰立即下车,查看伤情,并拨打110报警,并呼叫救护车。由于突然下起了大雨,直到6点50分左右,120急救车才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急救,老郑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仙居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应立新选择到事故中队投案,调查民警在仙居县人大代表、镇村两级干部的监督下,立即对应立新进行酒精含量测试,通过吹气、抽血等检测,含量均为零,表明应立新没有酒后驾车。

  因为事故发生路段并没有安装监控,因此,调查民警无法看到事故发生时的场景。至于目击者怀疑警车开得过快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办案单位已经委托了温州市宏顺司法鉴定所,对肇事的警车进行技术鉴定。

  “该路段限速是70千米/小时,而肇事车辆当时速度多少,双方是怎么撞上的,一切都要等7天后鉴定结果出来才知道。”

  据死者外甥吴岳土介绍,老郑今年63岁,是一名泥水匠,育有一子一女,女儿三天前生了孩子。“舅舅昨天下午刚干完活,准备回家吃晚饭,不想就出了这样的意外。”(通讯员 胡剑 记者 陈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