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注册私人飞机已有150架 买来后怎么办成难题

2011年09月11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0日),备受关注的亚洲财富论坛“中国私人飞机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举办。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注册私人飞机已经有150架。

  峰会上,庞巴迪、法国达索、美国湾流、美国比奇豪客等这些著名的私人飞机制造商,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航空公司、地面服务公司、航空咨询、培训、维修、托管等各公司的代表,都在峰会上展示了自己的得意产品。

  据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韩剑锋介绍,目前我国私人飞机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随着政策的开放不仅仅会促进私人飞机制造和买卖市场的发展,而且还会带动诸如航空业的投融资、飞机租赁等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但是,目前我国私人飞机越来越大型化、奢侈化,但这并不是私人飞机发展的本质,这个市场的良性发展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努力。在未来十年里,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至25%以上,中国将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拥有国。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拥有一架私人飞机的关键在于,买回来以后怎么办?目前,内地购买、使用和运营私人飞机管制重重。空域开放程度低、航线管制异常严格等一系列难题让很多潜在买家踌躇不前。国务院、中央军委去年11月印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政策的破冰,以及随着低空开放试点的逐渐扩大,以私人飞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产业开始风起云涌。(记者孟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