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8户人家挤一部电梯 高层业主出门先爬顶楼(图)

2011年09月11日 16:2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8户人家挤一部电梯高层业主出门先爬顶楼(图)
业主上班下班宁愿爬楼梯。见习记者 王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点:大渡口晋愉绿岛;

  原因:两部电梯,一部遭水浸泡停摆

  两部电梯坏了一部,32层高楼的128户业主,只好挤一部电梯。事情过去了5天,可是坏掉的电梯还没修好。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低楼层的居民选择步行上下楼。高层业主早上上班为了坐电梯,只好先爬几层楼,再坐电梯下行。

  现场:

  水漫楼道,电梯停摆

  9月6日早上5点50分,晋愉绿岛物业管理处的保安,在巡查到7栋负一楼时,发现紧闭的客运电梯门缝里,有水渗出来,无法运行。

  “这水是哪里来的?”大家都在疑惑,就顺着楼层挨个查找。一楼、二楼、三楼,当寻找到四楼时,大家发现了问题。

  7栋4-3的住户大门紧闭着,但是从门缝中,有大量的水流出,漫过过道,流进电梯井里。

  物管工作人员赶紧敲开这位业主家门,正在熟睡的业主这才发现漏水的地方是洗衣机上的水龙头。原来洗衣机上水龙头将阀门冲掉,水正倾泻而下。

  关掉了水龙头,物管的几名保安和业主一起,赶紧将过道和房间内的积水清理掉。清理了一个多小时,积水终于被清理干净了。但电梯仍然无法正常运行。

  业主:

  上班打挤,十分无奈

  从9月6日开始,7栋的128户业主,就只好共用另一部电梯。

  “我住在21楼的,平时早上8点钟出门上班,现在只有一部电梯了,打挤得很。电梯从楼上运行下来,都是满员的。我只有提前15分钟出门,然后爬六七层楼,到27层或28层再去坐电梯。”田先生抱怨说。而像田先生这样,先爬几层楼梯然后坐起步电梯的业主,不在少数。

  “我们买菜回来,都不坐电梯了。等电梯起码都要五六分钟,有这时间,爬楼梯都到家了。”家住五楼的吴老师虽然这么说,但是他还是希望早点把电梯修好。

  物管:

  中秋之后,才有交待

  据质保员小代告诉记者,受损的电梯是“青岛富士”,经检查,渗水导致轿厢电梯主板损坏,必须进行更换,但电梯保质期已过,更换主板需要3700元。

  物管处工作人员称,由于4-3的业主拒绝赔偿。而动用大修基金必须征得小区2/3以上的业主同意,但主板损坏的责任在4-3的业主,其他栋的业主不愿意,他们现在正在与该业主积极协商,同时告知了业主委员会。

  到底电梯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营运?记者离开时,工作人员表示,中秋节以后应该会给7栋业主一个交待。(记者 李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