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女孩两度闯火海救出两乡亲 被赞“最美姑娘”

2011年09月11日 17: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岁女孩两度闯火海救出两乡亲被赞“最美姑娘”
家已化为灰烬,这是她现在的临时住所。
叶霄雯来到已成废墟的家,找到几页烧毁的课本,不由仰天流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岁女孩叶霄雯,两度闯火海,只身救出两位乡亲,自己家却烧成灰烬

  “最美姑娘”圆了幼教梦 被破格招入幼儿园

  9月1日,这位梦想执教的“青春榜样”,被破格招入松阳县实验幼儿园  

  9月1日早晨,被誉为丽水“最美姑娘”的叶霄雯,第一天走进松阳县实验幼儿园,此举再一次赢得社会的热烈反响。

  17岁女孩从教,为何牵动那么多人的关注和关心,这缘于7月16日凌晨松阳县西屏镇市口村的一场大火。面对突如其来的火魔,松阳职校学生叶霄雯,毫无惧色,勇敢冲入火海,先后救出邻家伯伯和太婆,而她自己心爱的书籍、电子琴等物品,随着家里的房子全部被烧毁,特别是毕业证书、义务教育证书和学习用书,是她准备报考幼教用的,也同时付之一炬。

  叶霄雯舍家救人的“人生考试”,获得了满分,她由此被丽水山城群众称为“最美姑娘”。深受感动的当地群众、市口村村民给叶霄雯一家送来了衣服、大米、蔬菜、猪肉等;而妈妈打工所在公司,送来了1.2万元现金;网友“雾海”领着14名网友,带着鲜花和2000元钱,到叶霄雯家慰问……“这就是90后的榜样,”人们称赞道。

  在毕业证书、义务教育证书俱焚的情形下,县教育局以最快时间,为她完成了补办,并为她办妥了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入学手续。“当一名教师,一直是我最大理想”,松阳县实验幼儿园得知叶霄雯的愿望后,遂向她打开了从教的大门。

  眼看夏去秋来,已化为灰烬的家当,怎抵寒风?记者在感受她给大家带来的最美感动之余,呼吁在冬天即将到来前,大家也来给困难的叶霄雯一家送去温暖送去爱,帮助青春女英雄重建一个家。(邵全海 吕劲天 程昌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