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官微博“寻肝救战友”一夜间火爆 粉丝达47万

2011年09月15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官微博“寻肝救战友”一夜间火爆粉丝达47万
王于京新浪微博页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7万个“粉丝”,是绝大多数微博用户梦寐以求,但望尘莫及的一个数字吧。

  可金华武义的一个普通警察却做到了。王于京是当地壶山派出所的民警,他的微博,在新浪微博名人堂实名认证的“民警排行榜”上,粉丝量稳居全国第一。一个基层民警,如何把微博“经营”得如此风生水起?

  火爆一夜之间“粉丝”增了一万

  47万“粉丝”,说起这事,今年32岁的王于京自己都有些吃惊。

  “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效果,”王于京是个“80后”,喜欢新鲜事物,去年4月26日,看微博风靡一时,王于京也在新浪发表了第一篇微博,播报派出所案件。

  在派出所,每天都能接触到新鲜事物,之后王于京就把这些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编织到微博上。

  有一天,王于京正在值班时,处理了一起为女友争风吃醋而引发的打架斗殴案件。

  处理好案件后,王于京就开始“织”微博,播报了案件现场,在不涉及当事人隐私的情况下,还发了现场图片。

  “没想到有100多位网友评论,还有30多条转载,”王于京意识到,通过微博不仅能增进警民感情,还能传播安全知识,“我觉得微博是个很好的平台”。

  渐渐的,王于京成了“微博控”,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案例发微博,140个字的微博,图文并茂,有案例,有安全提醒,言语中还不乏幽默。

  “有一天居然有1万多人加我。”这让王于京喜出望外。

  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如今王于京的新浪微博每天几乎都有上百名网友评论。

  救急转发2万多次,5000多条,为哈尔滨英模寻肝

  “今年8月7日,我打开微博,发现里面有一条私信,是老孔发给我的。”民警老孔是江苏省公安厅的警察,是王于京的网上好友。

  老孔告诉王于京,获得过公安部一级英模殊荣的哈尔滨公安局松峰山镇派出所所长王影被确诊为肝癌晚期,需要寻找合适的肝脏进行移植。

  当天上午9时33分,王于京为战友发出了一条微博:“哈尔滨市公安局民警王影扎根深山,服务百姓,获得过公安部一级英模等殊荣,不幸身患严重肝病,必须在短期内进行抢救性肝脏移植手术。为尽快找到适合王影的O型血供肝,延续这位警察英雄的生命,请各位朋友速转。”

  让王于京意想不到的是,发出仅半天,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就高达2万余次、留言达5000多条,是当天新浪微博被转发和点击最多的,许多名人也在不断转发,并在新浪微博首页滚动播出。

  很快,在8月24日,与王影指标吻合的肝源供体找到了;8月25日,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王于京收到喜讯:手术成功;9月1日晚上9点多,王影给从未见过面的王于京打来一个电话,只为说一声“谢谢”。

  实用王警官传授三招“炒”热微博

  一个基层的普通民警,有什么魔力能吸引数十万的“粉丝”呢?

  昨天,王于京传授了几招独门绝招。

  第一招:够IN

  “首先要幽默,懂得流行语言,”在王于京看来,微博每秒钟都在更新,要想吸引网友的眼球,首先就要够“in”。翻看王于京的微博,经常能看到“hold住”等时下最流行的字眼,“要是很枯燥地播报案件,根本不会有人看的,效果也不好”。

  第二招:标题噱头

  王于京的微博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标题。

  “每条微博我都会取一个标题,”比如《民警教你如何选购月饼》、《16“进宫”的80后》、《变脸又变身的“劫犯”》,这些标题主题明确,而且各个都夺人眼球。

  第三招:图文并茂

  王于京发的微博其实不算多,416条,平均一天也就只有一两条。

  “数量少,但质量要好,”王于京说,一张直观的图片能加分不少,“有的案件就配现场图片,有的就找配图,这样网友阅读起来比较愉快”。(朱丽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