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路塌方附近民房受损 小学生坚持做作业拒撤离

2011年09月15日 09: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路塌方附近民房受损小学生坚持做作业拒撤离
塌方现场。
泥石流冲破后墙进入房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14)日,受连日暴雨影响,四川万源城区至该市白沙镇区间一段公路发生路基塌方,致使公路侧坡下面四间民房受损。事发时,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在自家房屋垮塌后仍然拒绝撤离,坚持要做完家庭作业。

  自9月12日凌晨1时开始,四川万源连续三天遭受暴雨袭击,截止14日下午15时,过程最高降水量达290.2mm。“这种气候现象在万源历史上极其罕见,”万源市气象局长李佳泰告诉记者:“9月份降暴雨在我市是比较正常的,但持续这么长、降水量这么大还前所未有。”

  连日降雨给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许多地方还出现灾情。14日下午18时许,该市万白路一路段发生路基垮塌形成泥石流,致使公路侧坡下面4间民房受损,严重威胁到住户安全。

  四川新闻网记者闻讯立即赶到现场。记者看到,整个侧坡垂直高度约5米,泥石流冲破民房后墙进入房间,现场一片狼藉。

  “去年7.17洪灾都没得啥事,这次还塌方了,”住户唐凤莲心有余悸,“太吓人了,我只听到砰的一声,转身一看后墙塌了,好多的泥沙涌进屋里来。”

  唐凤莲告诉记者,当时她的女儿已经放学回家,正在楼上做作业。她冲到楼上叫孩子赶快跑,但是孩子“临变不惊”,坚持要做完作业才肯撤离。“我一把抱起她就跑,她还满不高兴。”

  “是命要紧还是作业要紧?”当着记者的面,唐凤莲大声教育这名小学二年级学生:“遇见危险要赶快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永远要记住安全第一。”

  据介绍,一家人安全撤离后,唐凤莲立即给万源市委书记王成军发了一条求助短信:“王书记,干部街297号背后万白路公路塌方,压垮了几间房子。”几分钟后,万源市应急办、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立即拉起警戒线,疏散还没撤离的住户。

  “我是在万源电视台阳光政务频道看见书记的电话号码,当时顺便存了一下,”唐凤莲说,“发这条短信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没想到还是起了作用。”

  据了解,这次灾害共造成4户17人受灾,4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受灾市民均已安全撤离并得到妥善安置。(记者 张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