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朝阳19人被不明气体熏伤 由装修材料挥发所致

2011年09月15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朝阳19人被不明气体熏伤由装修材料挥发所致
    昨日,霄云中心,警察和消防员在现场勘查,当天下午,霄云中心B座12层19人因吸入不明气体进医院。本报记者 薛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北京)朝阳区霄云路霄云中心B座12层,楼内办公人员嗅到不明刺鼻气体,并感觉身体不适进入医院。事发楼层随后被封锁,上百人紧急疏散。昨晚,朝阳警方称,不明气体来自该层一装修单位内,为装修材料挥发所致。目前伤者无大碍,现场环境监察人员表示,已采集气体样本,进一步调查其成分。

  刺鼻气味弥漫员工陆续呕吐

  霄云中心位于三元桥东北侧。据该中心B座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1时许,12层东侧一个女厕所附近,突然弥漫开一股刺鼻的味道。

  “一开始,没什么人注意到。”工作人员说,不到十分钟,该气味越来越浓重,五六名附近公司的员工闻到后,陆续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状况,遂立即通知中心物业。

  据物业保安称,经过十余同事的搜索,他们发现厕所旁的一个垃圾桶是气味的来源,立即将其转移走,并报警求助。

  12层被封锁上百人紧急疏散

  昨日下午近3时,中心B座12层聚集着大批民警和消防人员。对于前来的人员,物业工作人员提醒称出现了突发状况,最好不要上12层。

  记者走访发现,该层依然有浓重的刺鼻味道,让人止不住流眼泪。其上下层也存在类似情况,由于味道较轻,各公司员工未出现不适反应。为安全起见,消防人员和民警将该11、12和13层上百名人员全部疏散。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上百人分散坐在中心外的空地上,等待通知同时谈论此事。据保安称,昨日环境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着仪器到现场,他们将“肇事”垃圾桶交予对方协助调查。期间,身着保护服的消防人员来到12层,将全部垃圾桶都收走,一并调查。

  气体为非剧毒化学物品

  昨日下午4时许,朝阳医院急诊,约15名公司员工和4名物业工作人员因不适反应强烈,被陆续送来治疗。

  其间,这19人陆续被安排在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接受抽血化验。其诊断书上均写着“吸入不明气体”。

  据医生表示,化验结果尚未出来,不能确定气体成分。目前,伤者基本都无大碍,建议其休息观察一两天再上班。至于少数不适反应较强的伤者,他们需服用消炎药。

  现场环境监察负责人表示,刺鼻气体无色有刺鼻味,初步判断,来自该层一装修单位内,为非剧毒化学物品。

  探因

  刺鼻气体来自装修材料

  据伤者反映,不明气体无色,刺激性大,主要对人的眼、鼻和呼吸道造成直接影响。就其来源,大家普遍认为其来自12层厕所旁的垃圾桶。

  对此,现场环境监察负责人表示,员工的质疑有一定可能,他们已将12层全部垃圾桶带走调查,核查气体源。昨晚8时许,记者获悉,警方经过排查,12层有单位在进行装修,初步判断,不明气体由装修材料挥发所致。目前,已排除不明气体是公安机关管控的剧毒化学物品的可能。

  截至昨晚10时,尚有两名伤者在医院留院观察,其他人已陆续出院。目前,气体成分尚在调查中。

  特写

  “当时的感觉像吃了芥末”

  霄云中心B座12层约有5家公司。距离“肇事”垃圾桶最近的,是一家科技公司。谈起事发的过程,员工李明(化名)直言“像吃了芥末一般。”

  李明回忆说,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他去女厕所附近垃圾桶倒垃圾。刚走到应急通道,一股刺激的气味扑面而来,让其难以忍受。“眼睛像针扎一般,不停地流眼泪,鼻子也酸酸的。”李明说,他下意识地跑到厕所,又冲脸又洗眼睛,但恶心感仍不见消除。最终,李明开始剧烈呕吐。

  据该科技公司员工称,19名伤者中,多半是该公司的同事。大伙儿在没有察觉防备的情况下,陆续闻到了这股气味。随后,多名物业工作人员闻讯赶来,由于没戴任何防护设备,直接去垃圾桶查看,物业人员接连被熏伤。

  昨日下午4时许,朝阳医院内,十余伤者坐在椅子上输液、休息。他们自称不适感已经逐渐减退,但头晕、胸闷的情况还存在,不想说话。(记者 展明辉 范春旭 刘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