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离家少年在网吧被找到 感叹外面的世界并不精彩

2011年09月15日 10: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天前,恩施巴东太矶头中学的三名初中生相约离家出走,其中一人带走家中1万多元现金。几名家长彻夜寻找,在警方的帮助下,寻至武汉(本报昨日报道)。

  昨日下午2时许,通过警方二度手机定位和网络监控,三名初中生在一家网吧上网时被发现。

  昨日下午,记者在网吧外见到出走的三名少年时,他们正在台球桌边闲聊,家长们守候在一旁。三名少年两男一女,分别为14岁的谭雁飞和王鹏,唯一的女生彭港只有13岁,刚上初一。彭港的父亲彭心德原本在浙江打工,中秋节晚得知女儿失踪,连夜赶回。昨日凌晨1时抵达武汉,加入寻找的行列。

  三名少年于9月10日晚出发,途经巴东、宜昌、武汉。他们的目的地是哪里,三人都没有方向,只是走走停停,直至被找到。短发的彭港活泼俏丽,她说,本来只是想出来玩玩,但后来发现,外面的世界一点也不好玩。

  第一站:巴东

  另一少年也想加入出走队伍

  彭港和谭雁飞、王鹏是好朋友,他们三人在小学时期就已认识。今年9月,彭港刚刚升入初一,与初二的谭雁飞、初三的王鹏同校。9月9日是学校中秋假期第一天,彭港和谭、王一起在周边玩耍。9月10日,彭港在网上遇到两人,三人一合计,决定离开家出去玩玩。离开前,谭雁飞从家里拿走了1万多元现金。三名少年连换洗衣物都没有带,就匆匆踏上了离家之路。当晚,他们从太矶头镇出发,花450元包了一辆小面包车抵达巴东市区,找了家小旅社要了两间房,男女分别住下。

  而让人想不通的是,得知三人离家出走,他们在巴东的一名同学竟也想加入。为了帮这名同学“逃脱”,三人去银行给对方汇“路费”,不过,就在打电话确认时,是同学的父亲接到电话。三个孩子以为“事迹败露”,匆匆离开银行。

  就这样,“四人行”变成了“三人行”。第二天一早,三人就坐上了前往宜昌的火车。

  第二站:宜昌

  与亲戚擦肩而过后染发乔装

  彭家有不少亲戚住在宜昌。三人抵达宜昌后,彭港甚至与大伯、表姐在街上擦肩而过!尽管没有被认出,但彭港还是吓得够呛。为了不被发现,三个人去染了头发。王鹏染了黄色,谭雁飞染成紫色,彭港则染成栗色。

  没多久,“麻烦”又来了。彭港与宜昌一名同学联系时,无意中错拨到了宜昌的舅舅家里,赶紧挂断。舅舅回拨过来,询问彭港的下落。胆小的彭港以为被舅舅发现了下落,立刻关机。他们不敢回到旅社,只能把订好的房间退掉,在街上走走停停。

  他们觉得宜昌已经“不再安全”,便临时购买去广州的火车票,谁知中秋节前夕,只剩站票。三人嫌站票太辛苦,又找了一家旅社重新住下。9月12日一早,他们就来到汽车站,恰巧还有去武汉的客车,他们毫不犹豫就买了票。

  第三站:武汉

  警方用手机定位将三人锁定

  中秋节当晚,三人抵达武汉傅家坡客运站。此时,巴东的三个家庭正心急如焚。在警方手机定位的帮助下,家长们得知,三个孩子都在武汉。

  9月13日凌晨,三名家长陆续抵汉,彻夜搜索。由于最初锁定的地点是在武昌区梅苑路上,仅一个晚上,他们就将这条路上的大小旅社搜了个遍。

  昨日上午,警方再次对他们的手机定位和网络监控,发现三人在洪山区楚平路上的一家小网吧里出现。

  9月13日是三名少年来到武汉的第二天。他们过了早就去附近一家网吧上网,一连上了5个多小时,午饭也没来得及吃,这时一个民警突然出现,在核对谭雁飞和王鹏的身份后,将两个男孩带走做笔录。彭港在网吧等待,不一会,两个男孩返回,他们赶紧回到旅社,收拾东西准备逃走,谁知刚出大门,就被人“抓”住。

  几分钟后,一辆的士停在他们面前,一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彭港一看,竟然是自己的父亲。见到独生女儿,彭心德既生气又心疼,最终眼泪还是潸然落下。

  三名父亲带着各自的孩子,回到傅家坡客运站准备回家。途经梅苑路时,旅社的老板们纷纷出来打招呼:“你们孩子找到了?”“恭喜恭喜!”“傻孩子,父母多担心啊……”

  昨日下午,三个家庭坐上车,连夜赶回巴东。临别时分,记者问彭港:“以后还出去吗?”彭港摇摇头:“外面一点也不好玩。”两个男孩则一声不吭。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力力 萧颢 实习生柳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