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狗保姆”一家三口照顾中风主人 帮买菜购物(图)

2011年09月15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狗保姆”一家三口照顾中风主人帮买菜购物(图)
郑伯与“狗保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只金毛犬会买菜,会照顾主人,还是健身“陪练”

  郑伯有3只和他形影不离的金毛犬,它们不仅会照顾郑伯,还背上“购物袋”和郑伯一起去买菜购物,甚至充当健身保健的“陪练”。

  家住荔湾区西湾路的郑伯伯,自从2007年中风后,左手和左脚不太灵活,不仅走路需要借助拐杖,久坐之后站起来也有困难。尽管如此,郑伯仍天天乐呵呵地步行一个车站的路程去市场买菜,去超市购物,牛奶一买就是一大箱,30多斤的菜不用家人帮忙扛上楼……

  “狗保姆”相伴六年

  自从2007年郑伯身体告恙,家人就买了一只雌性金毛犬“肥妹”陪伴他解闷,后来,又买了一只雄性金毛犬“好又多”陪伴“肥妹”。

  “肥妹现在已经六岁半了,相比以前更开心了,因为后来又来了它现在的老公、3岁半的‘好又多’,一年零两个月前,它们还生了‘小司令’。”郑伯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狗狗真是聪明,我坐下起不来,它们就把头凑过来,拉我起来。”

  记者看到,出来陪主人购物的狗爸爸和狗妈妈的身上分别挂了两个军绿色的布袋,其中,狗爸爸身上的布袋里还放了一个小型收音机,播放郑伯喜爱的粤曲。郑伯说,这是他找修鞋师傅缝制的“私家购物袋”,至于“小司令”,因为年纪小,什么也不用背。

  买酸奶犒劳“保姆”

  昨日上午,记者跟着郑伯和3只狗狗,在西湾路一带购物逛街。

  出发啦!只见精力充沛的狗妈妈“肥妹”一路走在前头引领,狗爸爸和拴在一起的狗宝宝则与主人贴身慢行,似乎在保护腿脚不太方便的郑伯的安全。狗狗们的乖巧和合理的分工引来不少路人的围观赞叹:“真听话!不但不乱跑,还大家等埋一齐喔!”

  郑伯要走到了郑伯所说的平价超市“和富百货商店”,价格令郑伯马上下定购买决心。买到酸奶后,郑伯自己不喝,却先打开两瓶犒劳其爱狗们。

  狗狗们终于吃饱喝足!郑伯把一箱酸奶平分两半,平均放进“肥妹”身上的购物袋中。“回家!”一声令下,狗狗又欢快地跑起来。“狗妈妈先背,走到半路换给狗爸爸背。它们单独能背30多斤呢!”郑伯伯说。

  热捧

  “狗保姆”受赞扬

  本报讯 “有了狗狗们陪我出来走动,我的糖尿病,高血压都好了,心情也好,我现在血糖才5.8呢!”郑伯说起狗狗总是神采飞扬,“没有它们陪我,我只能闷在家里,哪里走得了这么远!它们算不算健身陪练啊?”

  郑伯自豪地告诉记者,其实狗狗可以自己下楼帮他买菜的,大家都是街坊,不会欺骗,但是他不让狗狗单独去买菜,不是它不行,是怕它贪玩!“因为街坊们都认识狗狗们,大家都来逗它们玩,它们玩着玩着就忘记‘任务’了,和贪玩的小孩子差不多!”郑伯一脸慈爱地说。

  郑伯说的完全不夸张。记者看到,去购物的一路上,郑伯伯一行至少被喜爱狗狗的街坊们拦下聊天近十次。“一家三口都出来呀?”“(狗)弟弟,亲我一下先……”热情的街坊只要一碰到,都上去打个招呼才肯离去。还有人热心地给“狗保姆”们喂吃的,先是一位清洁工阿姨拦住狗狗要喂它们喝水,没走几步,一位熟悉的街坊阿婆又拦下狗狗喂它们吃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