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速收费员遭泼水五次仍微笑服务 泼水男被开除

2011年09月15日 11: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职业道德太好了,南宁城市形象的体现!”9月14日,本报7版《南宁一收费员遭泼水五次仍微笑服务》一文引起广大读者关注。受此侮辱,在常人看来有所反应、回击一点也不为过,但农凤娟却以德报怨,仍微笑服务。农凤娟和她的同事昨日接受采访时讲诉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泼水男子已被客运站开除

  9月14日,《南宁一收费员遭泼水五次仍微笑服务》引起早报网网友热议,网友给农凤娟冠上了“微笑姐”的美名,并盛赞农凤娟代表了南宁精神。网友“教父鑫鑫”称这是“善与恶的人格较量”。网友“绿色肥皂箱”留言称“有理有据,这是南宁文明人典范,应该树为标杆”。

  不少网友也对当事司机和泼水男子进行了谴责,网友“花儿朵朵6”说:“这也能是个人?还是个男人?这个公司的老总怎么会有这样的下属?”网友“热血男孩”质问:“不就是几个过路费吗?犯得着用这样的手段对待收费员吗?”

  看到“微笑姐”的反应,有网友认为不该态度这么好,应加强自我保护,网友“邕城雪松”认为,“这样的司机公共道德水准太低,行为可恶,应受谴责和严肃处理。收费员忍辱负重,可佳。但一再忍让,还微笑服务,我看也未必,会助长肇事者的气焰。应理直气壮或拨110报警!”

  农凤娟告诉记者,自己是石埠收费站的员工,5月底被派到高岭收费站互调学习一周,当天和司机的争执主要在于司机所给的证件信息为“三类车”,而农凤娟一眼就看出来是“四类车”,司机不肯按照“四类车”来缴费。5月22日白天,交警赶来查验后也确认司机所给的证件信息有作假,应为“四类车”。

  在赞扬农凤娟崇高职业道德的同时,泼水男子如何处罚也引起不少读者关注。14日下午,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介绍,当事司机和泼水男子系凭祥客运总站司机,事发三天后泼水男子和客车车主一同前来收费站道歉,凭祥客运总站也给农凤娟发来致歉函。目前,凭祥客运总站已将泼水男子开除,对驾车司机也进行了教育。

  “激化矛盾会影响后续车辆缴费”

  从视频上来看,遭泼水后的农凤娟声音有些哽咽,她坦言,当时确实是很难过,但没办法,只能进行自我调节,因为还得面对其他的司机,不愿意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到别人的心情。

  为什么不反击泼水男子呢?“这是原则问题了,他做错了的话,我可以让他道歉,但不能采取同样方式对他。”农凤娟说,一般遇到这种事,采取自我调节的方式是最好的,激化矛盾会影响工作,也影响等待过路交费的后续车辆。农凤娟还告诉记者,这种处理事情的方式,与自己从小所受的家庭教育有关,自己不会计较一些得失。

  据介绍,农凤娟是石埠收费站的收费班长,她曾获得公司2010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从2011年1月1日至5月25日,她个人堵漏增收车辆数为368辆,共挽回通行费7.4万多元。她所带领的班组完成的收费额等各项指标在站里也是名列前茅,屡次被评为文明班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