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肥西派河漂浮大量死鱼 水产局环保局各执一词

2011年09月15日 13:5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肥西派河出现大量死鱼事件。昨日,记者再次联系肥西县相关部门。但导致死鱼原因,仍未水落石出。两个相关部门各执一词。一方面,肥西县畜牧水产局先是认为水质受到污染,后却改变说法称,是天气原因导致水体缺氧。与此同时,肥西县环保局的检测报告显示,派河水体并不缺乏溶解氧。

  畜牧水产局:缺氧导致鱼类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肥西县畜牧水产局。该局副局长段贤卓说,事发后,他们组织专家到现场察看,发现此次死鱼事件和以往不同。以往没有这次量大。

  不过,县畜牧水产局对于此次死鱼的原因,作出的解释前后不一。段贤卓解释说,一般情况,鱼类死亡有三种原因:人为投毒、生病和缺氧。其中导致缺氧的情况有两种,一为天气因素,另一个是水质受到污染。而专家的分析,派河鱼死不可能是人为投毒,从现场死鱼尸体解剖来看,也没有中毒和生病的症状。

  排除中毒和生病,段贤卓认为,派河死鱼可能与水体缺氧有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水体缺氧?当日上午,畜牧水产局做出分析是,水质受到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而随后,段贤卓改变了说法,称死鱼是由于近日阴雨绵绵,气压低,鱼缺氧死亡。

  事后,有市民质疑,既然是天气原因,为何死鱼事件仅发生在派河。段贤卓称,派河出现死鱼的水域,水面低,枯水季节容易气压低。与此同时,这里相对于下游水面开阔,鱼类聚集,容易窒息死亡。

  环保局:缺氧可能性不大

  派河死鱼事件经报道后,次日,肥西县环保局立即介入调查。县环境监测站到事发水域检测水质。昨日上午,检测报告出炉。杨站长称,报告显示,事发水域水质为四类水。符合派河的规划水质。同时,水中并不缺乏溶解氧。水体缺氧导致鱼类死亡可能性不大。这显然和畜牧水产局的说法相悖。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鱼类死亡呢?昨日,肥西县环保局一直没有给出准确答复。县环境监察大队吴队长称,他们正在调查派河水体是否受到污染。但目前还未查到可疑污染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