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女孩家境困苦面临辍学 女村官实名发帖求助(图)

2011年09月15日 14:3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女孩家境困苦面临辍学女村官实名发帖求助(图)
卢德桂在家清洗土豆,准备一家人饭菜。李伍玲摄
卢德桂的妹妹卢德清,她最喜欢读书,最大的愿望是考上大学。李伍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村官实名发帖:请帮小德桂回到课堂吧

  (重庆)巫溪友谊村小女孩卢德桂的命运牵动着网友的心。昨晚7点,该村女大学生村官李伍玲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实名发帖,感谢网友关注并再次呼唤爱心援助。

  昨日,本网刊发通讯《对话大学生村官:我们的梦想正在巫溪发芽》( cq.cqnews.net/html/2011-09/14/content_8245923.htm),村官李伍玲讲述了小女孩卢德桂家境困苦、面临辍学的情况。当日上午11点,网友“重庆雄起”在两江论坛发帖,呼吁“爱心救助:让卢德桂笑脸重现”( bbs.cqnews.net/thread-1712331-1-1.html),不少网友跟帖表示支持与关注。晚7点,村官李伍玲实名登录论坛发帖。

  李伍玲跟帖原文如下:我是友谊村的村官,去年7月份来到这个村,第一份工作是人口普查,暴热的天气,一个人走在热气腾腾的山路上,半天没见到一个人影,却在一个小沟里看见一位十来岁的女孩儿在挑水,一边是茶壶,一边是小水桶,水桶里放着几件洗过的衣服。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卢德桂。普查到他家时,我了解到,他们家原本也是像个家的。可是他妈妈2004年患了结核性脑膜炎,经过长达四年的治疗,花去了大量的医药费,于2008年身故了。从此,小女孩儿不再有笑容了,性格也变得孤僻,今年小学毕业,由于家庭环境等多种原因她选择了放弃学业,让妹妹(卢德清,小学一年级学生,活泼可爱,喜欢读书,愿望是上大学)上户口、读书。虽然孤僻,但看的出来,小德桂是个坚强的孩子,自尊心也很强,我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一起努力,让小德桂能够继续上学,借她一双摆脱贫困的翅膀。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伍玲,她刚从卢德桂家回来,小女孩还没有上学。“她说虽然自己很想读书,但家里没有钱,以后妹妹还要读书,所以自己不读了,出去打工挣钱让妹妹有机会读书。”李伍玲说,学校已经开学了,当务之急是尽快让小德桂回到课堂,“所以我一回来就赶紧上论坛发帖,希望大家的帮助。”

  李伍玲说,为了让好心人帮小德桂一把,自己昨天专门还拍了几张小女孩和她妹妹的照片。“虽然她不爱说话也不爱笑,但真的是很懂事很可爱的孩子。”(记者 王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