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瘾君子着保安服连盗三辆电动车 走路特征露马脚

2011年09月15日 15: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穿着保安服,不是保安偷的还会有谁?”9月8日,位于南宁市南梧大道的大嘉汇批发市场内,一名业主的电动车被偷走。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小偷穿着保安服大摇大摆地骑走了电动车。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市场内又接连丢失2辆电动车。“保安偷车”,一时间市场内众说纷纷。9月12日,当小偷打算再次偷车时,被保安逮了个正着。

  昨日,该蟊贼被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在该案中,值得市民思考的是,业主和保安是否能加强沟通,不让不法分子钻空子?

  4天内市场接连丢车

  “就刚上楼放一下菜,下楼就发现车不见了。”9月11日11时30分许,刘先生骑着电动车回到位于该市场内17栋的店铺后,将车停在店门口后上2楼放菜。不料,他下楼后就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而就在前一天,刘先生家旁边的16栋,也有一名业主的电动车被偷。当刘先生来到物业处向物业反映电动车被盗时,物业便调出监控录像,让刘先生进行辨认。

  通过监控录像刘先生发现,自己刚上楼就有一名身高大约1.6米的男子,骑走了自己的电动车。其实这名男子早已在物业处“挂名”了,通过监控录像,市场的保安发现该男子分别在9月8日、9月10日和9月11日,4天里从市场内偷走了3部电动车,其中9月8日作案时竟然还穿着保安服。

  小偷很猖獗保安被冤枉

  “在市场内,有业主的电动车被穿着保安服的人骑走了”,这个消息一经传开,一时间,市场内议论纷纷,不少业主都十分愤怒。

  “我们观看监控录像后发现了不少猫腻。”该市场一名黄姓保安告诉记者。案件发生后,他们通过对比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嫌疑人穿的保安服和他们的保安服有明显的差别,比如没有肩章和臂章。同时还发现,这名嫌疑人走路时脚呈“内八字”,十分明显,而整个市场内并没有此特征的保安。

  掌握了该嫌疑人的特征后,市场保安加强了对嫌疑人的监控。9月12日,该嫌疑人再次出现。市场内的保安便对其进行监控,当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抓了个正着。

  市场防贼还需各方努力

  “我上班路过的,不信你看我手里还拿着保安服呢。”该名男子被抓后,矢口否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直到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该男子才低头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这名连续4天在同一个市场内偷走3部电动车的男子姓陈,南宁人,是一名吸毒人员。昨日,其因涉嫌偷窃,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一方面,市场保安要加强和业主的沟通,加强巡逻;另一方面,业主也要加强防范意识。在这3起偷车案件中,车主都没有锁大锁是小偷能够轻易得手的主要原因。”对于这起电动车被盗案,民警表示,希望市场保安和业主多沟通,共同防范蟊贼。(记者 曹哲虎)(当代生活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