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民150人漫山搜寻 八旬采药老人失踪两天获救

2011年09月15日 16:3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民150人漫山搜寻八旬采药老人失踪两天获救
民警带搜救犬在山上搜救。
幺铺镇有关负责人向潘发祥老人发放现金奖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0日晚至11日晚,安顺警民150人参与了一场大规模搜救。警民们搜救的,是一位采药失踪的八旬老人。直到12日上午,这位失踪的老人才被群众发现,最终获救。

  为寻找这位普通老人,安顺出动数十警力,并为此花费1万余元。事后,安顺市一些市民说,虽说花费了大量警力及财力,但老人最终获救,值!

  八旬老人采药失踪

  9月10日晚8时许,安顺开发区公安分局幺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602库一位八旬老人上山采药时失踪。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所长陆洪刚立即带领3名民警赶到原安湖厂厂区,见到失踪老人的儿子和女儿。

  据失踪老人的家人讲,老人名叫唐圣国,已81岁高龄,系602库退休职工。10日上午7时许,老人独自一人到附近的牛蹄村的山上采药。当天下午,家人打电话叫老人回家吃饭,老人称他迷路了,他现在的位置好像在原安湖厂后面对门村的山上。下午6时许,家人赶到原安湖厂,并未见到老人。随后的多次电话联系中,老人始终描述不清他所在的方位。

  晚8:10,由于手机没电了,老人的手机再也打不通。

  知道详细情况后,陆所长与3名民警随老人家属来到安湖厂后面的山上,但一直找到11日凌晨零点过,也没有找到。

  当天晚上,安顺市公安局长周云获知此事后,立即对搜救工作提出了要求。

  150人地毯式大搜索

  11日凌晨零时许,安顺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斌赶到原安湖厂,坐镇指挥搜救工作。

  不久,安顺开发区消防中队的10消防官兵赶到,幺铺派出所又增加了7名警力,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3名民警带着2条搜救犬也赶到。幺铺镇政府的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并发动20多位村民搜救。

  当晚,警民共50多人,沿着原安湖厂后面的对门村、牛蹄村、安家村一带的山头进行搜索。但遗憾的是,直到凌晨5时许,仍然没有找到失踪老人。

  凌晨6时,幺铺镇的工作人员买来矿泉水和300多个包子,50多名搜救人员补充体力后,于上午7时许,再次展开搜救工作。

  上午10时许,又有30名消防队员及民警赶来增援,此外,刑侦支队再次出动4条搜救犬,附近村寨的近100村民也自发参与搜救。此时的搜救队伍,已壮大到了150多人。

  经过部署,对门、牛蹄、安家及颜旗共4村的数十座大大小小的山头被列为老人失踪的重点区域,而这些需要搜索的区域,有3平方公里。

  之后,150人的队伍每隔4米左右1人一线排开,开始沿着每一座山,不放过一个死角,地毯式对这些山头进行搜索。

  失踪老人安然无恙

  与此同时,派出所打印1000张寻人启事,到附近村寨散发张贴,附近村寨还用广播播发寻找失踪老人的消息。

  经过一天搜索,仍然没有发现老人踪迹。11日晚8时许,搜救人员暂时撤离,由民警继续寻找。

  12日上午10时许,下坝村65岁的村民潘发祥到附近山上干活,发现一老人正在山上瞎转。潘发祥突然想起前一天众多警民寻找一位失踪老人的事,上前询问后发现,这位全身多处被擦伤的老人正是失踪了两天的唐圣国。随即,潘发祥与一村民乘车将老人送回602库的家中。

  据老人的小儿子讲,老人迷路后,由于找不到回家的路,一直在山上转悠,晚上就睡在山上,仅靠出门时带的一瓶矿泉水和一盒饼干,度过了两天时间。

  昨日,幺铺镇政法委书记廖忠与幺铺派出所所长陆洪刚专程赶到潘发祥所在的下坝村,送上了2000元现金,以对潘发祥的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给予表彰和鼓励。

  据幺铺派出所所长陆洪刚讲,此次搜救,仅安排150余搜救人员吃饭,幺铺镇政府就花费了1万多元。此外,当看到如此规模的搜救后,许多村民还以为失踪老人身份“不寻常”,最后知道失踪老人就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后,村民们禁不住伸出了大拇指。(贵州都市报 记者 徐荣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