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甬高速复线2015年前开工 杭州宁波缩短22公里

2011年09月15日 17: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甬高速复线2015年前开工杭州宁波缩短22公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总投资33.7亿的余夫公路—小曹娥互通段高速获批 最快明年开工

  杭甬高速复线2015年前开工

  杭州到宁波可“缩短”22公里

  “小曹娥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以后从家门口就可以上高速了!”昨天,得知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公路获批的消息,家住余姚西部的市民连连叫好。

  记者昨日从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公路工程(余夫公路—小曹娥互通段)可行性研究方案已获宁波市发改委批复,最快明年开工,建设工期为4年。

  这条高速呈南北走向,将在余姚境内接通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及未来的杭甬高速复线。

  规划:余夫公路—小曹娥互通段高速

  沟通杭州湾跨海大桥和杭甬高速

  以前,住在余姚西部的市民前往沪杭方向,只能先走地方公路,再转而上高速。这条连接线建成后,当地人去沪杭的时间起码省了半小时。

  该工程起自杭甬高速公路至宁波沿海北线余姚连接线项目杭甬高速至余夫公路段高架桥终点,经小曹娥镇,终点接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工程小曹娥枢纽,全长约17.9公里,全线设置3处互通、收费站。

  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总投资估算33.7亿元,建设工期4年。

  背景:杭甬道路交通量饱和

  连接线将成为杭甬间道路的纽带

  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方便了余慈市民的出行,更重要的是,意味着杭甬复线前期工作又有了新进展。

  目前,杭州与宁波间道路运输主要由杭甬高速公路和329国道承担。

  作为省内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已成为全国最繁忙的高速之一。尽管杭甬高速由四车道拓宽到八车道后,增加了运能,但还是无法满足车流增长的趋势。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该高速日均车流量接近4万辆,且每年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就将达到饱和,而329国道目前交通量已基本饱和。

  交通部门测算,到2030年,杭甬高速一年的车流量将接近20万辆,考虑到工程建设周期,因此在杭甬间再建一条高速已迫在眉睫。

  而余夫公路——小曹娥互通段高速的建设,正是连接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及未来的杭甬高速复线的纽带。

  展望:杭甬高速复线2015年前开工

  杭州到宁波可以“缩短”22公里

  随着这条高速连接线的获批,杭甬高速复线工程也被提上了议程。

  杭甬复线工程规划路线起自钱江通道,沿杭州湾南岸由西往东,在舟山跨海大桥在宁波的登陆点终结,途经杭州、绍兴、宁波三地,并间接联系舟山。

  规划全长约128公里,双向六车道,将与在建的嘉绍大桥、已经通车的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相接,与现有的杭甬高速公路一上一下南北呼应,而目前杭甬高速宁波至杭州距离为150多公里。

  “十二五规划”中:杭甬高速复线工程计划2015年前开工,涉及宁波段部分长90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镇海东孙至余姚小曹娥,全长约75公里,二期实施余姚小曹娥至绍兴界,长约15公里。将连接镇海、慈溪龙山、范市、掌起、观海卫、附海、新浦、崇寿、庵东以及余姚小曹娥。(通讯员 王瓒 本报记者 邓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