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想见心仪女孩遭拒 爬上学校9楼欲轻生(图)

2011年09月15日 18: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孩想见心仪女孩遭拒爬上学校9楼欲轻生(图)
男孩站到教学楼顶楼平台。
教学楼外景。圆圈标志处为男孩位置。图片由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4日中午,天空飘着雨,在烟台市开发区一家职业学校9楼顶楼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孩站在顶楼外的平台上,以死相逼要见该校一名女孩。

  报警>> 学校9楼平台站了一名男孩

  9月14日中午12点36分,烟台消防第四中队接到报警:在烟台开发区一家职业学校楼顶,一名男孩站在顶楼外的平台有跳楼迹象。烟台消防第四中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并调集烟台开发区第三消防中队云梯消防车和救援气垫赶去支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看到,在这家学校教学楼9楼楼顶外小平台上站着一名男孩,此时正下着小雨,男孩站得位置极为危险,很可能滑落楼下。更让救援人员发愁的是,

  连接小平台的是建筑内侧半人多高的栏杆,救援人员如果冒然翻过栏杆会被男孩看见。男孩此时情绪激动,很可能会刺激他做出不理智的行动,现场条件非常不利于救援行动的展开。

  调查>> 男孩想见心仪女生,对方不见他

  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孩是为了寻找该校一名女孩而来,由于女孩不愿意见他,他才想起这个办法。学校根据男孩提供的信息已经开始寻找该女孩。

  针对现场情况,救援人员扎好安全带系、绑好安全绳,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并调集烟台开发区第三消防中队云梯消防车和救援气垫到达现场。

  救援人员和在场教师跑上顶楼劝说男孩,但该男孩对劝说置之不理,并强调一定要女孩出来见他。经学校查找,未找到该男孩口中的女孩。于是救援人员向男孩核实女孩信息,并向男孩要到女孩的手机号码和QQ号码,但是男孩提供的号码都不正确。这时男孩向救援人员索要手机要与女孩联系,由于男孩手机摔坏无法使用,救援人员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他,男孩依旧不肯回到安全地带,救援人员只能继续劝说。

  结果>> 雨中僵持两个多小时,放弃轻生

  此时男孩已经在楼顶僵持了近两个小时,雨越来越大,救援人员只好疏散在场劝说的老师,留下两名消防官兵继续对男孩劝说,其他救援人员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这时,从民警那边传来了好消息,民警根据男孩的

  手机信息掌握了一些男孩的情况。民警拨通男孩手中的手机,在手机中劝说他要考虑家中的父母。一番劝说终于起了效果,十几分钟后,男孩终于放弃了跳楼的念头,慢慢地挪向教学楼平台内侧。

  由于在顶楼冒雨僵持了两个多小时,此时男孩已经筋疲力尽。为防意外发生,消防官兵冲上去将男孩牢牢抓住,迅速将他解救。(通讯员 顾兆晶 吕东亮 记者 鞠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