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狮子会负责人称受捐额未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2011年09月15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廖丽丽)从中国红十字会的“郭美美事件”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中非希望工程事件”,内地慈善组织相继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甚至步入捐款数额锐减的窘境。广东狮子会负责人麦思明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狮子会有别于传统的慈善机构,筹款方式采取会员捐款,属“参与式慈善”,受捐额未受郭美美事件影响。

  麦思明介绍说,尽管内地不少慈善组织相继遭遇捐款数额锐减的窘境,但广东狮子会的受捐额与往常持平,并未呈现下降态势。“我们采取会员捐款的方式筹款,先有项目再去筹款,会员可以选择不同的项目进行捐款。资金也是统一管理,并成立结算中心,帐目统一由第三方(会计公司)做账,保证会务、财务公开。”

  据了解,广东狮子会是2002年创办的新型公益慈善服务组织,借鉴了国际狮子会的管理运作模式,具有独立的社团法人资格。通过灵活的方式组织引导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服务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目前,广东狮子会共有70支服务队,会员人数超过2400人。

  “广东狮子会由中产阶级和专业人士组成,其中80%的会员为企业家等中产阶级,20%的会员为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士。”该会秘书长郭伟认为,狮子会有别于传统的慈善机构,并非向社会公募,而是在会员内部筹款,只要组织在会员中的公信力还在,就不存在受捐额缩水的问题。

  郭伟说,狮子会通过项目来感召会员捐款,捐款数额多少不会因为社会环境而改变,而是看该公益项目是否能得到会员认可。“如果现在出现一个重要项目,相信狮子会的捐款会比往年还多,并不会因为‘郭美美’、‘卢美美’而降低”。

  广东狮子会财务长刘开诚指出,狮子会内部有一套财务公开、会务公开的完整机制,会员可以查询到项目的执行情况。服务队的行政经费及服务经费是统一管理的,属于服务的经费就完全用于服务,不用于行政。

  刘开诚称,对于捐款多于受助者实际需求的情况,狮子会将与受助者协商,经受助者同意可将剩余善款拿出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使善款惠及更多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