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误信螃蟹“吸”毒可增体质 养蟹户种植罂粟被公诉

2011年09月1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15日电 (李荣胜 唐韧 唐娟)让螃蟹“吸”毒可以增强体质,降低死亡率,这本是无稽之谈。但偏偏有位无知的养蟹户却深信不疑,违法种植了罂粟上千株。15日,记者从江苏吴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市检察机关已对涉嫌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张某和丈夫从2006年至今一直以养殖螃蟹为业,但去年养殖的螃蟹收益很差,因为螃蟹在还没上市前就纷纷死亡。听人说只要让螃蟹吃点鸦片等毒品就可以增强体质,极大地降低死亡率,张某将此“绝招”暗记于心。

  张某表示,今年的一月份,她在公路上意外捡到两包种子,回家后便撒在了自己的菜园里。没曾想,这两包种子竟然很快生根发芽,长势诱人,很快就长满了一小片菜园。三四月份的一天,村里的小王路过张某的菜园,小王告诉张某她菜园里长的是罂粟,是国家严禁种植的毒品原植物,如不及时铲除是要犯法的。知道是罂粟后的张某想起了曾经听说过的“绝招”,自是喜不自禁。对小王的告诫不以为然。

  公安机关经举报后立即采取行动,将张某种植的罂粟全部查获,据统计多达一千多株。一心期待罂粟开花结果,一心期待自己养殖的螃蟹可以“强身健体”,一心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的张某,却不料将要为自己的无知和无畏承担法律责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