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显示2010年中国雇员平均离职率高达19%

2011年09月1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 李佳佳)全球管理咨询企业Hay(合益)集团15日在上海发布的一份关于2012年中国市场薪酬的预测报告中称,虽然中国雇员的薪酬增长呈现乐观前景,但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国雇员的高流动率。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雇员的平均离职率为19%,其中自愿离职率为15%;而2009年,该组数据分别为14.5%和11%,且据初步预测,2011年此数据将保持攀升趋势。

  研究人员发现,对企业愿景和价值观的模糊认识、不到位的企业授权和资源支持、较低的团队归属感以及缺失的职业发展规划均成为中国雇员“朝三暮四”的背后推手。

  报告还指出,2011年中国雇员平均薪酬年同比增速达到9.3%, 相比2010年的6.9%,涨幅明显。

  人力资源部门研究人员认为, 实际的薪酬增长百分比是衡量中国雇员购买能力提升的重要指标。

  此间业内人士并称,随着薪酬增幅比例接近10%,中国雇员的境遇将恢复至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水平,当时的平均薪酬增长率约为9%至10%。

  Hay(合益)集团大中华区咨询总监陈城称:“中国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未来增长的战略关键市场,对人才的争夺毫无疑问将推动薪酬市场继续走高。”

  作为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在北京、上海、深圳与香港四地设有分支机构。而上述数据预测则是利用其中国薪酬数据库系统收集的,近千家中国国有、私营及外资企业员工的调薪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