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中秋过后回收高档酒瓶者增多

2011年09月1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5日电(胡影)在郑州,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中秋节过后的这几天里,回收高档酒瓶的小贩明显增多,市民不禁质疑:这不是为给造假者提供可乘之机、为造假酒“助力“吗?

  这几天,时不时有人在居民生活区大门口转悠,声称高价收购高档酒瓶。家住郑州市东风路一高档小区的周先生称,15日,发现自家小区门口有几名男子在闲逛,看见有人进出小区门口,便上前阻拦问“有没有废品需要处理”。周先生经过询问才知道,所谓的废品主要是指高档空酒瓶,比如茅台、五粮液等。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风路该高档小区碰到了正在收购高档酒瓶的一名男子。为了引起该男子的注意,记者多次进出大门。等第三次出小区大门的时候,该男子主动上前询问“有没有高档酒瓶出售”。

  “酒瓶子都卖什么价钱啊?”男子看记者与他答话,便热情地介绍起来:“这要看你是什么牌子的酒瓶子,保存是否完好了,如果是名牌、保存又完好就卖得贵,如果是年份酒瓶价格会更高。酒的牌子很重要。”并且鼓动记者赶快把酒瓶子拿出来交易。当问男子收购酒瓶子做什么用时,该男子支支吾吾地称:“是替别人收购,用来收藏的。”

  在郑州市俭学街一家烟酒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节日是宴请喝酒的高峰期,所以每逢节日过后,都会出现一些高价回收空酒瓶的人,而回收的空酒瓶大都多是被用来制作假酒的。”

  一位在郑州从事十多年废品回收的人士介绍说,在酒瓶回收行当中有很多行规,并划有势力范围。一些有实力的收购者从来不到居民区收购,而是到各大酒店、饭店定点收购名酒酒瓶和酒盒,然后高价卖给需要的人,从中赚取利润。“如果运气好的话,单这一项一年就有好几万元的收入。”这名人士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