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中山陵游客激增四倍 辛亥纪念日或控人流

2011年09月15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唐娟)“今年中山陵的日游客人数是往年的四倍以上。除去中山陵今年实现免费参观的因素外,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是辛亥百年。”15日,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余金宝这样告诉记者。

  余金宝说,去年年底中山陵陵寝部分对公众实行免费后,登陵的民众就陡然增多。今年又恰逢辛亥百年,游人更是持续增长。周一到周五,往年大概日游客数在五千人左右,今年达到了二万人以上,双休日及节假日游人更多。特别是在清明节,一天的人流达就达到了15万。“从陵寝顶端向下看,从上至下,人全是满满的,只能看到人头,根本看不到地面。”余金宝说,“随着辛亥纪念日的临近,游人更是越来越多,特别是来自海外谒陵的游客较之往年增加了不少。”据他介绍,今年来自海外的游人较之往年增加了四成。来谒陵的游人中,有二成来自海外,其中以台湾的游人最多。

  据了解,此间正在南京举行的紫金山峰会及台湾名品会,大批的台商客商齐集南京。谒陵更是他们大多数人的必行之举。

  在辛亥纪念日前,还将有一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山陵举行,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中山陵。余金宝表示,从目前激增的游人数可预计,在10月10日辛亥革命纪念日及十一黄金假期间,日游客人数将会远超十万人。中山陵景区届时或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谒陵人潮。如果届时人流过多,将在“天下为公”广场上设置关口,控制人流。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个预案只针对十一长假及10月10日辛亥纪念日人流过多的情况。平时并不会限制民众谒陵。”

  1911年辛亥革命后,孙中山被推举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1日晚,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孙中山逝世后遵照他生前安葬在钟山的遗愿,南京民国政府在紫金山选址建造中山陵。1929年6月1日,孙中山陵墓永久迁葬于南京紫金山中山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