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司机自掏80元打车送迷路老人

2011年09月18日 11: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2岁老人吴绍国寻亲迷路,身陷异地孤立无援。所幸遇到了340路公交车司机陈亨才,这位陈司机请大爷吃午饭、联系上他亲戚,最后还花80元车费,亲自把老人送到犀浦老人的外甥家,这才放心地回了家,前后折腾了四五个小时!

  前日下午3点多,已经下班的陈亨才接到妻子电话,又回到了停公交车的地方。他见到妻子说的这位迷路大爷,大爷看起70多岁,黑黑瘦瘦,头发花白,身体虚弱,看上去十分惊慌、无助,身体有些发抖,说起话来也颤颤巍巍的。在大爷断断续续的讲述中,陈亨才明白了大概。原来,大爷来自达州渠县,是要去犀浦找外甥。他先从渠县坐车到了十陵汽车站,又坐108路到了火车北站,打听到地方不对后,不知怎么又到了340路公交车的这个站。

  大爷说不清楚外甥在犀浦的具体地址,只记得“是个电子集团”,而家里的电话和外甥的电话,大爷全都记不住,这可怎么找呢。通过大爷随身带的小灵通,陈亨才找到了大爷老伴儿的电话,又拿到了大爷外甥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大爷的外甥说,一直联系不上舅舅,自己正着急得不得了,这下放心了,他马上就赶车过来接舅舅。

  陈亨才安顿大爷去附近的调度室休息,又买来吃的喝的。后来,大爷外甥又因工作走不开,委托陈亨才帮忙叫辆车将大爷送过去。因为担心大爷安全,陈亨才决定租个车,亲自把老人送到其外甥家。

  他们下午4点半左右出发,6点多才到了犀浦泰山南路,见到了老人的外甥,陈亨才也倍感欣慰。老人的外甥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并掏出钱要付80元车费,但被陈亨才拒绝。

  随后,陈亨才又坐车赶回了终点站附近的调度室,骑上自己的电动车回了家。这位第二天早晨不到4点就要起床上班的公交车驾驶员,到家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昨日中午大爷的外甥陈玉峰说,舅舅名叫吴绍国,72岁,这次专程来参加他于今日举行的婚礼。“这两天正忙于婚礼,等婚礼结束后,一定要给陈师傅的单位写封感谢信。”(成都商报 王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