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廊坊370多名单车爱好者骑行迎接“无车日”

2011年09月1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9月18日电(宋敏涛 苗月平 曹明明)为迎接“世界无车日”的到来,18日,河北省廊坊市370多名单车爱好者齐聚时代广场骑行倡环保。

  活动现场,有70岁的老骑友,还有1岁半的小骑友,更有不少“父女档”和“母子组合”。

  “今年是‘骑行天下’单车论坛第四次发起‘无车日’活动,来自廊坊的十余个车队报名参加。”活动组织者网友“风之吻”介绍说,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从自己做起,尽量少开车,选择一种更加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370多名单车爱好者9点准时从廊坊市时代广场出发,骑行路线横跨广阳区、安次区和开发区,到新奥艺术大道结束,全长23.877公里。

  骑行队伍中,一位被爸爸放在后座带着小粉帽、穿着红色上衣的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爸爸说:“我今天带着1岁半的女儿参加这次骑行,就是想让她知道,环保是非常重要的。”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点滴做起。用行动来宣传低碳环保。”已经有10多年骑行经验的骑友“乐天狗”说,“多骑行,少开车,也是市民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

  今年“无车日”的宣传口号是“多骑车,少开车;拯救自己,拯救地球”。“骑自行车既锻炼身体又能宣传环保,这是双赢。”网友“风之吻”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倡导环保这个大家庭中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