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面食超人”挑战极限 吹出篮球大“面气球”

2011年09月19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山西面食超人“别开生面”吹出“面气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9月18日电(王燕君)18日,山西“面食超人”王张龙挑战面食劲道极限,用面团吹出比篮球还大的气球,用菜刀在气球上面切菜,也不会影响到面气球的质量,展现出山西面食无穷魅力,引来观看者的阵阵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张龙将面团捏成球状,并在其中间留一个小口,王师傅深吸一口气,面团逐渐膨胀,如同气球一样,吹起的面团表面颜色渐渐变淡,直至面皮薄如纸张的时候,王师傅才停下将气球封口。

  吹出的气球晶莹剔透,王张龙说:“之前表演了许多拉面及扯面的节目,展示出了面食的劲道,但我想把面的劲道展示的更好,经过上百次的反复试验与研发,成功的用面食吹出了气球,面皮薄而劲道。”

  恰好当日过生日的张女士就得到了一个用面气球做出的“寿球”,面气球上写了一个寿字,寓意着健康,长寿。王张龙介绍,接下来会用多种方式展示这个面食作品,比如说,在面气球里放入五颜六色的灯泡,用于家居装饰中,更环保美观。

  此前,“面食超人”王张龙曾在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上用重2.5千克的面团拉成16384根龙须面,龙须面细如发丝,可穿针引线,触火即燃。他说,各种创意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山西面食,来吃山西面食,更为了让大家在饱口福的同时也饱眼福,对山西面食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山西面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可考算起,已有两千年的历史。面食在山西按照制作工艺来讲,可分为蒸制面食、煮制面食、烹制面食三大类,有据可查的面食在山西就有280种之多。其中尤以刀削面名扬海内外,被誉为中国著名的五大面食之一。

  据介绍,山西经典面食表演,独轮车头顶刀削面、龙须拉面以及新研发的“面气球”等绝活将在2011山西太原第六届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上亮相。(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