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8号线北段将试运行 不同颜色区分各站

2011年09月19日 03: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晨报讯 (记者 陈琳) 8号线二期北段即将试运行。记者昨天从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北段6座车站装修接近尾声,将以“拼图”形式体现中轴线特色,并且每站以不同颜色区分,让乘客直观感受到“身在何处”。

  9月25日具备试运行条件

  据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一项目中心副总经理何庆奎介绍,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将于9月20日实现“长轨通”,9月25日具备全线试运行条件。目前,全线6座车站正式启动了出入口装修,进行出入口钢结构安装。

  北京地铁8号线在北京地铁全网中承担着南北中轴的重要角色,作为两轴之一,纵贯南北,承上启下。自北向南穿过昌平、海淀、朝阳、西城、东城和大兴6个区。目前,除了已经通车的8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外,二期工程北段6座车站将于年底开通,二期南段将于明年年底开通,三期则有望年内开工。

  装修体现“中轴”概念

  由于8号线线路走向基本与中轴线吻合,因此设计主题也以“中轴线”为名,既体现出线路的城市区位,又蕴涵着深厚的北京文化。

  据介绍,每站顶部均为方格拼接的一条“色带”贯穿,象征“中轴线”,每站顶部的“色带”颜色则不相同,回龙观东大街站为红色,霍营站为蓝色,育新站为青色,西小口站为黄色,永泰庄为绿色,林翠桥站则为黄绿色。颜色区分使得对各站的指向性更强,乘客即使不下车也可知自己“身在何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