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丰台10余家商铺凌晨遭打砸强拆(图)

2011年09月19日 06: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商户展示打砸者留下的刀。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一家手机店遭打砸后被强行拆除。怀孕5个月的员工赵女士,一脸的哀伤站在被强拆的店前。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申志民 甘浩) 昨日凌晨5时许,丰台六里桥靛厂路路南10余家商铺遭遇打砸强拆,数十人手持刀、斧、棍棒,对商户进行打砸,一个商户手指被砍断。

  知情人透露,拆迁组织者为“房东”樊老板,目前已被丰台警方带走。昨晚,丰台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壮汉手持斧头棍棒打砸

  昨日中午12时,在丰台六里桥靛厂路商业街600米路段南侧,10多家商户店面被砸毁。附近停着三台大型铲车,多个店面被铲车强行拆掉。

  “比强盗还野蛮”,昨日,商户刘先生指着被夷为平地的店面说道。刘先生称,早上5点20分左右,数十名壮汉手持棍棒、刀子、斧头等同时对多家商户店面进行打砸。

  “赶紧出去!”刘先生说,他还没起床,这些手持凶器的男子就破门而入,不由分说将刘先生及其怀孕的爱人拉出去。之后,他们又对店面进行打砸。“多部手机被抢走。”

  “我躲进里屋,吓得不敢出来,几个壮汉将店面洗劫一空。”另一店主吴女士称,她家柜台丢失20多部手机,10多台电视机,多台DVD影碟机和音箱等。一蔬菜商称,打砸中,50多岁的父亲肖老汉被壮汉强行抬出,“爸爸在睡梦中,上身没穿衣服,就被突然闯进的人抬了出去,太野蛮了。”

  多位商户称,在附近早餐店就餐的食客也未能幸免,被手持凶器的男子赶走,店面被砸毁,店里数千元现金一同被卷走。

  商户称房东现场指挥

  刘先生称,事发后,现场附近围着200多个陌生人,阻止过往行人进入,并告知商户们“房子拆了,损失东西,你们列清单,找老板退钱。”

  多名商户称, 当时房东樊老板就在现场,他指使这些不明身份的人拆迁。

  事发20分钟,岳各庄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200多身份不明的人四散而去。

  在一家日用百货店里,商户们发现一把20余厘米的刀子,刀口锋利,刀柄上歪歪斜斜地刻着“后龙”两字。店老板吴女士称,刀子为打砸者所留。

  ■讲述

  一斧头劈掉三根手指

  打砸中有人受伤。凌晨5点多,靛厂路商业街路南的“饺子人家”餐厅,面点工穆艳平熟睡,紧促的凿门声,让她一个激灵爬起来。还未走到门口,店面门窗玻璃已稀里哗啦碎掉。门外,多名操东北口音的壮汉手持斧头,边砸边大喝“出来!”

  恐惧瞬间袭来,穆艳平只觉得心脏快跳到嗓子眼了,但还是壮着胆子去开门。一扇门刚拽开一道缝,门外一个斧头劈过来,齐刷刷削掉穆艳平右手三根手指。

  “我们都被吓呆了”,穆艳平的侄女小穆至今还觉得早上的一幕不是现实,而是香港劫匪片中的情节。她说,看到姑姑穆艳平断裂的手指汩汩冒血,露着白骨,吓得她大叫救命。这时,七八名手持刀、斧的男子夺门而入。她80多岁的奶奶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阵势,当场被吓晕。

  “几名壮汉见到惹了事,赶紧跑开。”之后,穆小姐报警。

  昨日下午,在空军指挥学院医院5楼,穆艳平的右手已做完手术,全身衣服被大片血渍浸染,医生表示,手指完全治愈率极低。穆艳平说,她是面点工,负责炸制糕点、油饼等。“没有了手,我就是废人。”

  据了解,穆艳平受伤后,房东樊老板已支付4万元手术费。

  昨晚9时许,穆艳平80多岁的老母亲突然去世,家人疑为遭受惊吓,已向海淀警方申请尸检。

  ■ 探因

  房屋到期房东带人强行腾房

  据商户们介绍,靛厂路商业街600米路段南侧近50家店面,房东均为樊老板。而店面地皮则属于靛厂村村委会,四五年前,樊老板租用了村委会土地,建成房子租给商户。

  据商户了解,樊老板与村委会的租用合同到期,便通过打砸强行拆迁。

  一家羊肉汤馆的张先生回忆,今年5月10日,他突然接到通知,说将要对附近商户门面进行拆除。5月16日,靛厂路南段几十家商户突然被停水停电。多名商户称,房子拆除至少要退还多余房租,但樊老板并未退钱。

  据知情人称,房东樊某与租户存在合同纠纷,昨日房东自行组织数十人自行前往,对出租房进行拆除。事后,樊某被丰台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靛厂村村委会绿化队一工作人员介绍,所强拆的地皮为靛厂村村委会所有,四五年前租给樊老板,由于合同到期,村委会决定收回。但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靛厂村村委会书记,证实此事。

  丰台警方称,事发后及时赶至现场调查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今日微博热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