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洪水围城家人被困楼顶 在京务工男子求助记者

2011年09月19日 09:1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京华时报记者“京华王奕”发布求助微博,称在京的巴中人张大胜向她求助,其母及两个孩子在巴中市平昌县,由于洪灾来袭被困楼顶。一场营救“张大胜家人”的网络行动,牵动众人的心……

  微博求助

  记者直播被困详情

  昨日中午12时许,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京华时报记者“京华王奕”在微博中称:“一名在北京打工的四川人张大胜打来电话求助,四川巴中市平昌县发大水,母亲和孩子们以及20多人站在楼顶下不来,在拼命哭泣,水位不断上涨,楼房随时可能倒塌……”随后,“京华王奕”在微博中向成都晚报求助。

  下午3时许,“京华王奕”更新微博:“张大胜刚又打来电话,十岁和十二岁的孩子哭得嗓子都哑掉了,水已经淹到三楼,马上要漫到脚踝了……”

  下午6时许,“京华王奕”在微博中称:“张大胜说,人还没救下来,上面的人已在崩溃边缘。”

  晚上9时许,“京华王奕”通报最新情况:“张大胜母亲潘广珍的电话打不通了……”

  连线北京

  担心家人 他一夜无眠

  张大胜一家的情况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昨晚10时许,成都晚报记者通过电话与身在北京的张大胜取得了联系。“今天晚上都不用睡觉了!”张大胜的语气很低落,他无比担心家中的老母及两个孩子。

  直到晚上9时30分,张大胜与母亲失去联系一段时间后,再次取得了联系。这次母亲打电话过来称水位已淹到3楼位置。“总共有6个人被困在顶楼!”张大胜家住在2楼,家里早已被水淹没,家中三口人全部跑到6楼楼顶避难。此外,还有3个邻居被困楼顶,有老人和小孩儿。

  “他们中午吃了点干粮,就一直饿到现在!”中午得知老母及孩子被困后,在北京搞装修的张大胜随即向北京媒体求助。随后,他又拨打110向巴中当地警方求助。

  连线现场

  最担心房子倒塌

  晚上10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张大胜邻居潘传勇。他告诉记者,目前洪水已近淹到了他们住宅楼的4楼,他同两个老人三个小孩已经在6楼呆了10多个小时,一直没有吃东西。潘传勇说,他现在最担心的是房子随时面临倒塌的风险。1个多小时前,他已经和政府取得了联系,目前正等待救援队伍到来。(记者 锁千程 见习记者 程孟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