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与司机发生口角 男子躺公交下两小时阻止开车

2011年09月19日 09:21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与司机发生口角男子躺公交下两小时阻止开车
男子钻到公交车的下面长达2个多小时 记者杨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仅仅因为一点小事,一名不到20岁的小伙子在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后,钻到了公交车的下面长达2个多小时都不肯出来,最后在记者、警察和多位路人的好言相劝下才“想开”。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小伙子爬出来后撒腿就跑了。9月18日下午4点左右,在皇姑区珠江街,记者见到了这样的一幕。

  公交车下躺着倔小伙

  当天下午记者经过事发地点时,发现一辆公交车就停在马路中间,公交车周围有大量的围观群众,很多人都趴在地上往公交车下面看。“两个多小时前,这辆248路公交车开到这里时,车上一个穿蓝色上衣的小伙要从前门下车,司机没同意,两个人发生了口角,随后这个小伙从前门下车后直接钻到了车下面就不肯出来了。”一位目击者说。

  记者俯下身子准备看看这位“躺地哥”,由于公交车底盘比较低,记者要将脸贴到地面上才能看到车下的情况。在车头下面,记者看到这个小伙子的双脚,而在左前轮旁边的缝隙里,记者又看到这个小伙子用自己的背包带将自己的脖子勒住。面对很多路人的劝解,这名小伙子一言不发。一位姓张的大姐告诉记者,由于车下有人,车辆无法正常运营,公交车司机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后也一直在劝解,可是小伙子就是不出来。

  众人好心趴地上劝解

  在现场,一位40多岁的大姐一直在劝说小伙赶紧出来,“你说你都躺了两个小时了,马路上多凉啊,你和我儿子差不多大,听阿姨的话,赶快出来!”车下的小伙子仰面躺着,手里还抓着公交车底盘上的一个管子,“我不出来,让他们把我轧死吧!然后再把我抬出来!”记者见好言相劝无效,便想“激”这小伙子一下:“你说你躺在地上干啥?有啥事出来解决,你难道能躺一夜?等我们都走了,你难道还能在车底下睡一宿?”

  就在记者用手机拍照时,小伙子转过脸来看到了,也许是觉得自己确实做得不对,他在车下喊:“把那个记者的相机给我扔进来,我把它砸了!别让他拍我!”记者急忙说,“那个记者走了,你快点出来去追,要不人家给你上电视了!”此时车旁另一位老大爷也劝着小伙子,“快点出来吧!你说我们都不认识你,就是看你这样怕伤害到你才劝你的,要不谁没事俯身趴在地上和你说话?”

  怕被警察抓撒腿就跑

  由于出警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就在旁边,车下的小伙子可能是害怕警察会将他带走,便对一直劝他的大姐说,“我不出来,出来警察就得抓我。”这位大姐询问民警:“是否让这个小伙子承担法律责任?”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她告诉小伙子,“警察说了,你出来就行,不会带你走!”此时那位劝他的大爷将手伸到车下,小伙子抓住了这双手,快速地爬了出来,随后跑过了马路,消失在众人的哄笑声中。(记者 杨硕 文并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