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买古玩偶遇80年前日媒报纸 见证侵华日军谎言

2011年09月19日 12:5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买古玩偶遇80年前日媒报纸见证侵华日军谎言
杨先生展示《大阪朝日新闻》号外。记者 张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石家庄)市民杨彦朝向记者展示了两份80年前出版的《大阪朝日新闻》。两份报纸黑白颠倒地记录了日军进攻北大营和沈阳城的经过,成为日军侵华的铁证。

  杨彦朝介绍,这两份号外是他几天前逛古玩市场时购得的。昨日,在杨彦朝家中,他小心翼翼地将两张报纸展开。记者看到,日本昭和六年九月十九日(1931年9月19日)出版的《大阪朝日新闻》号外共2版,以文字为主。从日语中夹杂的汉字来看,这张报纸的头条与“柳条湖事件”和进攻北大营有关。

  第二号外是日本昭和六年九月二十日(1931年9月20日)出版的,报纸共4版,16张图片,以“奉天战线写真第二画报”的形式详细记载了“九·一八”事变之后,日军士兵把守北大营的情况。

  为了解两份报纸的详细内容,记者请教了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授王玉芝和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同乐。两位教授表示,两份报纸的核心内容就是日本军进攻北大营和沈阳城是一种正当反击,因为中国军队炸毁了柳条湖满铁线。其实,找借口制造战争是日本军惯用的伎俩,不仅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的士兵失踪也是日本军策划的“借口”。80年后的今天,这两份号外成了日本欺骗本国国民和国际舆论,为日军赤裸裸的侵华战争开脱罪责的铁证。(记者 程丽娜 王德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