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旅游车侧翻 25人被送院治疗7人遇难(图)

2011年09月19日 14: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松潘车祸转移伤员至省医院
松潘车祸转移伤员至省医院

  9月15日早上,52岁内江人吉晓芳与另外3名朋友从成都出发,坐上了去九寨沟的旅游客车。17日中午,她们4人坐在车牌号为川U18907的旅游客车上前往黄龙。13时50分,这辆车在松潘县境内侧翻在路边。吉晓芳从车里爬出来后,经历了生离死别:7名遇难者中,有2个是她朋友。昨日下午4点半,吉晓芳等25名松潘车祸伤者已经被送到省医院进行治疗。

  25名伤者被送省医院

  昨日上午10点半,14台救护车从松潘县人民医院出发,下午4点半陆续抵达了省医院急救中心。早已准备就绪的医生、护士将18名伤员一一抬下救护车,紧张有序地进行检查、安排病房。

  省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胡卫健说,此前已有7名伤员从松潘送到了省医院。其中,1名伤者住在重症监护室,其余3名伤情较轻已于昨日出院,另有3名分别住在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

  合照中的4人只剩2个

  昨天下午,在急诊观察室,记者见到了受伤游客吉晓芳。她今年52岁,来自内江,身上多处轻伤。她手上还捏着前几天在景区同三个朋友的合影,其中2人已在车祸中遇难。

  15日一早吉晓芳和三个朋友一起随旅游团去九寨沟旅游。17日,她们随团坐车准备从九寨沟去黄龙,天还下着雨。吉晓芳记得,前一秒导游还在征询是否有游客要坐索道,下一秒就天旋地转。她被从车里甩出来,地上到处都是血,一片哭声。“我顾不得身上的伤,到处喊‘救人’!”。直到昨日上午,她才知道同行的两个朋友遇难了。

  与吉晓芳住在同一间病房的44岁受伤游客戴建军,在事故中失去了爱妻曾理。他的脖子受了伤,被固定着,他说:“我们坐在副驾后面一排,她靠窗。”妻子被救出来时,已经呼吸微弱,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好心人买来新睡衣

  40多岁的天津游客梁先生自己走下救护车,但是他的妻子寇女士躺在担架上,背部、胸口多处受伤。他们被安排在不同的病房。刚躺下不到20分钟,梁先生就自己上楼去找妻子,坐在她旁边。“现在还能这样看着你真好!”寇女士嘴唇发肿,小声地对着丈夫说。

  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从下救护车起,就没闲下来,挨个询问躺在担架床上的游客。他就是随行的31岁的张导游。“发生车祸后,张导一直在救游客。到了松潘县医院,他也一直问我们情况。”吉晓芳说,其实这名导游眼睛伤得不轻,左手也受了伤。

  在送到省医院的伤员中,不少人身上都穿着新睡衣。“我们很多人衣服都摔烂了,昨晚有好心人给我们买的。”吉晓芳说,车祸发生后,很多部门很多领导都在关注,在松潘县医院就遇到了不少好心人。还有人给伤员喂饭喂水。一名当事旅游公司负责人称,公司会对所有伤员负责。(记者 刘晓娜 摄影 吕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