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一乡干部为村民运水出车祸翻下24米高坎致死

2011年09月19日 14:2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一乡干部为村民运水出车祸翻下24米高坎致死
翻倒在山脚的送水车严重受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7日晚7时许,黄平县黄飘乡党政办干部潘兴华组织车辆运4吨清水到该乡哈龙村给当地群众解燃眉之急,不料车辆进村时突然失控,翻下24米高坎……潘兴华被座位和变形的方向盘夹击不幸当场死亡。

  9月17日,黄平县黄飘乡哈龙村严重缺水,村民们眼看着就要揭不开锅了……潘兴华是这个村的包村干部,看到形势严峻,他很着急,立即找来村支书罗永高、会计罗永刚商议对策。三人最后决定租用村民沈源的车辆运水,解群众的燃眉之急。

  下午5时许,潘兴华带领驾驶员沈源及村支书罗永高往老黄(平)谷(陇)公路11公里处赶去。这里新建了一个蓄水池,池中蓄有一定数量的清水,是当地政府指定的抗旱取水点之一。

  抵达取水点后,3人装了4吨清水,便急匆匆赶回村子。潘兴华坐在副驾驶座上,负责“押车”,罗永高则骑着摩托车“断后”。

  下午7时许,拉水车驶进了哈龙村,来到了该村一组的寨脚下。再走20多米,便是之前约定的送水点了。可就在这时,车辆突然失控翻下24米高坎,落在了山脚下的稻田里。

  事发后,当地干部群众立即赶来救援,但大伙找到潘兴华时,他的身躯被驾驶室座位和变形的方向盘紧紧卡住,已当场死亡。而驾驶员沈源身负重伤,后被送入黄平县医院抢救。

  据了解,潘兴华出生于1958年8月,系退伍军人,1984年参加工作,现任黄飘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哈龙村驻村干部。

  今年7月以来,黔东南州境内持续晴热少雨天气,旱情严重。潘兴华看到形势严峻,几乎每天都进村送水。他已有50多岁年纪,身体不太好,家人劝他不要“跑得太勤”,身体要紧,他总是说“好!”但回头又不见了踪影。

  一次,老潘患了感冒,眼泪、鼻涕止不住……同事和家人都叫他不要下乡了。可他实在闲不住。结果,那几天乡里送水,他一次也没有落下。“老潘把下乡送水看成是每天的‘必修课’,不让他去,他会跟你急。”黄飘乡一位干部说,有老潘在场大伙就要轻松一些。因为他熟悉农村工作,群众基础好,大家都愿意听他安排,工作做起来很顺当。

  “从7月份至今,潘兴华几乎每天都下乡给群众送水,足迹遍及了黄飘的村村寨寨。”黄飘乡一位负责人说。哈龙村的村支书罗永高说,老潘除了送水,还经常在深夜进村和村干部们商量打井抗旱事宜。“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送水只是临时的,要想方设法提高村里的抗旱能力。”

  潘兴华牺牲后,黄平县主要领导立即赶到其家中,安抚家属。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获知情况后,要求黄平县处理好善后事宜,并对死者和伤者家属表示慰问。(贵州都市报 黄平轩 记者 罗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