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年离家出走数天不吃不喝致虚脱(图)

2011年09月19日 14:33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岁少年离家出走数天不吃不喝致虚脱(图)
小肖躺在病床上打点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青岛)胶南的小肖还不满16周岁,可小小年纪的他离家出走不止一次了。9月18日晚,好心的旅馆老板发现小肖待在房间三天没出门,不吃不喝,便跑上街头拦下警车,民警赶到旅馆后将已经虚脱的他送到医院抢救,幸好身体并无大碍。小肖的家人接到民警电话后连夜从胶南赶到青岛,妈妈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忍不住失声痛哭。据了解,小肖已经离家出走五天了,至于离家出走的原因,家人也不知道。

  旅馆老板街头拦警车求助

  9月18日19时30分许,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13号110警车正在路上巡逻,开到古田路14号时,一名女子突然跑到路边拦车。这名女子说,她姓辛,在古田路开了一家个体旅馆。9月16日,一个15岁的男孩来旅馆住下,可是不吃不喝不出门已经三天了,想请民警赶快去看看怎么回事。

  随后 ,辛女士带着两名民警来到这家旅馆,打开房门一看 ,这个男孩穿着衣服躺在床上,身上也没盖被子。民警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孩子,醒醒,快醒醒!”但无论怎么叫,男孩始终都没有回应,而且呼吸和脉搏都非常微弱,看样子已经昏迷了。民警见状赶紧拨打120,和辛女士一起将男孩送去市立医院东院抢救。经医生诊断,男孩因长时间未进食虚脱了,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母亲一见到儿子失声痛哭

  “我们在孩子身上发现了他的身份证,还有一部手机。送孩子去医院后,我们跟所里取得联系,查了男孩的身份信息。”珠海路派出所民警陈呈章介绍,这名男孩姓肖,1995年出生,家住胶南市经济开发区。通过查询发现,小肖的父亲曾于今年5月21日报案说儿子失踪了。民警随即通过记录联系上小肖的父亲,家人知道后连夜往青岛赶。

  记者随后赶到了市立医院东院,小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眼睛一直闭着,仍旧说不出话来 。护士过来更换床单,派出所的杨警官帮忙抬起小肖的头,他的表情非常痛苦,一直动来动去,似乎想说话,但是没有力气说,只能用手指指脖子。杨警官问:“是不是颈椎疼?”小肖点点头。医生说,由于小肖躺得时间太久了,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

  当晚9时许,小肖的家人赶到了医院。“儿啊,你怎么了?你是怎么了?”小肖的妈妈看到儿子的样子吓坏了,一边抚摸他的头,一边想把他抱起来 。小肖一直闭着眼睛不说话,小肖的妈妈失声痛哭起来。听到妈妈的声音,小肖的身子扭动了几下,但依然没有睁开眼睛。杨警官过来安慰说:“你别太担心,医生说没有大碍,只是因为三天没吃东西饿晕了。”听到这些 ,小肖的妈妈忍不住失声痛哭。

  平时交流少,不知道他想啥

  家人说小肖5月份就出走过一次

  旅馆老板辛女士也在现场。辛女士说,“小肖是16日下午两点钟住到我店里来的,来的时候一切正常。可是,他住进以后就没见他出过门,也没见他吃过东西。今天我去敲门,想看看他,结果没有动静了,我很害怕,就出去报警了。”

  现场还有一位旅馆老板张女士,小肖是刚从张女士的旅馆搬出来,然后住进了辛女士的店里。张女士说,小肖是15日住到她店里的,随身带着一套衣服 。“他告诉我他在济南工作,女朋友在青岛,这次是来找女朋友玩的。还说来青岛玩爸爸要给他钱,但是他没要。”

  小肖的家人说,9月18日是小肖离家出走的第五天。“他学习不好,不太愿意上学,初中毕业后在胶南上了一所技工学校学汽车修理,但是没上完就不去了。家里给他找了个工作,到饭店当服务员,可是干了俩月就不干了。前几天,我们都上班去了,回家一看,他不见了。”小肖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

  小肖的表姐管女士跟小肖一家住在一起,她说,今年5月21日小肖已经离家出走过一次了,家里人急坏了还报了警。但是几天后,小肖自己回来了。问起小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管女士说她也不知道。“平时他很少跟我们说话,我们也不知道他整天想些什么。以前玩过电脑游戏,但是最近也没看他玩游戏。”民警说,小肖的钱包里还有钱,但是为什么不吃饭就只有小肖自己知道。(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记者 高丽 通讯员 王迅 图/记者 何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