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安康大学生村官上任要先学消防

2011年09月19日 15:19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村官是近年来活跃在农村各个岗位上的中坚力量,抓牢农村大学生村官和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是筑实农村消防工作根基的有效途径。近日,安康岚皋县组织20名大学生村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受到了大学生村官的普遍欢迎。

  岚皋县下辖17个乡镇、198个行政村,农村面积广阔,2010年农村火灾比例高达全区火灾的50%。由于历史原因,辖区农村防火工作普遍存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村居民消防意识淡薄,火灾扑救力量严重不足,火灾隐患较多,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弱等现象。为进一步加快农村建设步伐,全面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岚皋消防大队认真谋划,从发掘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文化素质高、接受能力强、思路开阔的人群入手,主动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农村消防工作的“明白人”和“宣传员”。(通讯员 刘良芬 韩雄博 记者 李燕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