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25日试运行 6车站6种色彩

2011年09月19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林萃桥至回龙观 6座车站6种色彩

  将于年底运营的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6座车站内装修已接近尾声,预计25日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

  地铁8号线自北向南穿过昌平、海淀、朝阳、西城、东城和大兴6个区。目前,除了已经通车的8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外,二期工程北段6座车站将于年底开通。开通后加上一期共10座车站,总运营时间20分钟。届时,回龙观、西三旗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与已开通的奥运支线段相比,北段6座车站装修风格较为统一,用6种颜色进行区分。从北向南依次是,红色回龙观东大街站、蓝色霍营站、青色育新站、黄色西小口站、绿色永泰庄站、黄绿色林萃桥站。

  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北段周边以居住区为主,并未设装修重点站,但由于8号线线路走向基本与中轴线吻合,所以设计主题也以“中轴线”为名,每站的顶部均为方格拼接的一条“色带”贯穿,象征“中轴线”,并且沿直线布置灯具。与其他线路车站略有不同的是,8号线北段6座车站的站厅层、站台层均抬高了60厘米,站厅层高3.8米,站台层高3.6米,更显空间宽阔。

  据悉,今年年底本市力争分段建成通车的还有9号线南段和15号线一期2段。计划明年年底城市核心区建成通车的有4条线路,分别是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与10号线二期。(记者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