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兜售时间的四川女子出任“爱心使者”

2011年09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兜售时间的四川女子出任“爱心使者”
出任“爱心使者”的蒋智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9月19日电(成钢) 今年6月曾在网上“出售”时间而引发各界关注的四川宜宾80后女孩蒋智慧,日前出任当地一家爱心网的“爱心使者”。9月19日,“转型”后的蒋智慧表示:自己每天将拿出2—3个小时参与宜宾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的筹划、组织和实施,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宜宾人。

  截至目前,蒋智慧已经在2个多月里成功“出售”时间完成了数十笔订单任务,获得3000余元的报酬,业务范围涉及帮人代购物品、赠送鲜花、业务外包等等。蒋智慧以自己的坚持和吃苦耐劳有力“回应”了外界认为其“自我炒作”等言论。

  记者发现,蒋智慧的QQ签名一直为“享受过程——生活的过程”。蒋智慧坦言:珍视每一次出售“时间”的机会,一如当初的脚踏实地。自己会积极投身宜宾的公益事业中,为爱心奉献出自己的时间。

  “宜宾爱心网是宜宾首个以爱心命名的门户网站,凝聚爱心播撒关爱,帮助需要帮助的宜宾人,凝聚更多有爱心的人!”蒋智慧说,半个月前,依靠自己的执著、善良和热心,她被推荐为该网站唯一的爱心使者。

  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是从小就热心帮助人的智慧显得很乐意。“人没有钱不行,但人不只是为了钱而活着!”蒋智慧在着手准备网站的“语音求助”板块时,常常会接到许多求助者的电话,他们疲惫的声音里面有着太多的渴望与期待。当亲眼看到他们的生活近况时,她也拿出一些钱来资助他们,哪怕是吃上一顿饱饭。前不久,蒋智慧从媒体上得知宜宾县双谊乡优秀贫困学生郭二榕需要大家的帮助才能圆大学梦时,她就将400元爱心捐款交到了郭二榕手里。“懂事的二榕很优秀,很有志气,也感染了我。郭妹妹还一直与自己保持联系,告知在大学里的近况。”蒋智慧表示。

  “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帮助困难的人度过难关,使各种爱心事业真正落到实处,爱心捐款用到该用的地方。自己志愿服务的网站承诺不直接接受爱心企业、民间社团和个人的捐款,这样让爱能够传播得更远。能够看到更多的人在自己的关心下得到帮助,我觉得很值得,很有价值。”蒋智慧动情地说。

  一些知情的网友担心她的收入低会影响爱心志愿服务。蒋智慧感谢网友的关心,她表示,虽然“出售”时间的收入不高,但曾有多次创业经历的她还附带了一些商品、化妆品代理等业务,收入能保证自己的基本生活开支,而且丈夫和父母也很支持她的“爱心之旅”,相信她能一直走下去。她还将申请成为宜宾的青年志愿者和义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