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小伙中途被“甩” 交警提醒坐车需到正规车站

2011年09月19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9日电(胡影)在保定打工的男孩准备去温州,坐长途车受骗被甩至郑州高速服务区,身无分文的他无奈报警,最终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被送到返乡班车上。

  9月19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说,他从保定坐车准备到温州,结果该车行至郑州高速公路服务区自己就被赶下车了,目前身无分文,希望能够给于帮助。

  接警后,二支队民警迅速赶到服务区,看到报警的满脸憔悴的高个子男孩张某。男孩告诉民警,他今年17岁,在河北保定打了两个月的工,坐车准备去温州。在保定汽车站买票时,被站外路边一陌生男子叫住,并称有车去温州,票价400元。由于当时急着想赶往温州,就听信了其话语,等买了票上车才发现竟然被安排上了一趟到武汉的车。

  面对男孩的疑问,领他上车的男子解释说,现在没有直达车,等车到郑州后可以倒车去温州,并留了个联系方式给张某。因为提前付过车票,男孩只好上了此趟班车。当车行至郑州服务区时,司机告知可以在这里换乘开往温州的车,说他们收的钱只能坐到郑州,并强行让男孩下车。下车后,男孩给陌生男子留的联系方式打电话,通话后对方竟然根本不承认有这回事。

  民警按照男孩记录的电话拨通后,结果和男孩叙述的一样。男孩彻底失望了,并告知民警说身上已经没有能回到家的钱了。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孩送到了长途客车站,并帮助买了直达温州的车票。

  河南高速交警二支队副支队长刘建伟说,近期高速交警查处客车力度加强,虽然客车司机也减少了在收费站附近停车的机会,但还是有一部分长途客车打着到郑州的名义,把乘客甩至郑州东服务区。不少旅客到郑州服务区找不到下高速的路,最后免不了报警,或者花费高额的出租车费用。“尤其在节假日期间,光一个中秋节就接到四起乘客被甩或者被骗的报警,而且全部是从站外坐车的乘客。因此提醒广大乘客,避免被甩还是要到正规车站坐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