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蜈蚣频出现入室伤人 居民怀疑与隔壁养殖场有关

2011年09月20日 09: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家住南宁市凤岭李宁体育园附近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3个月前,有人租下一栋民房大量饲养蜈蚣,之后不少邻居家就频频出现这种不速之客,多人被咬。但养殖场负责人表示,他们防护措施做得很好,蜈蚣无法逃离,咬人的可能是野生蜈蚣。

  今年8月中旬的一天深夜,10岁的小杨在床上睡得正香,忽然他觉得一阵针刺般的疼痛,遂叫喊起来。杨妈妈立即开灯查看,发现一条大蜈蚣迅速从床上爬走,小杨身上被咬到的地方出现两个出血点,红肿了起来。情急之下,杨妈妈不顾危险,赶紧用嘴吸出小杨伤口上的毒液。“那蜈蚣有10厘米长,乌黑发亮,但是头却是红的,爬得特别快。给孩子吸完毒液,我的嘴都是麻的”。

  与小杨家一墙之隔的王先生也遇到了这种烦恼事。半月前的一晚,王先生的妻子半夜忽然感觉腰部被狠狠咬了一口,又疼又痒。她打开灯,惊讶发现一条足有3寸长的大蜈蚣正躲在枕头下。半个月过去了,记者15日下午看到,她的伤口处依然还有两块黄豆大的印记没有消去。“现在晚上睡觉前,我们都要用手电筒反反复复地照,看到哪个角落里有蜈蚣就赶紧弄死,不检查不敢上床。”

  一段时间下来,附近的五六家居民几乎都从墙角、床上发现过蜈蚣的身影,有人多次被咬伤,伤口要好几天才能慢慢好转。赵女士与小杨、王先生一家都是邻居,在看到自己孩子被蜈蚣咬后疼痛难忍的样子,她非常心疼又充满疑惑: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以前从来没有蜈蚣入室伤人的事情,怎么现在这么多人都被咬了呢?

  众人几经商量,把目光转向隔壁的一家租户。“他3个月前租下邻居房子,开始说做办公室,后来发现他在房子里养蜈蚣。”赵女士说,蜈蚣养殖场离居民们的房屋很近,他们怀疑最近频频出现的蜈蚣是从养殖场“越狱”的。

  据介绍,对于被咬伤的居民,养殖场都会提供药膏,并且还教导居民采取户外播撒石灰粉等方式,避免蜈蚣再度入室。

  15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居民们反映的蜈蚣养殖场。在养殖场3楼的办公室,记者环顾四周也未找到相关证照。“养殖蜈蚣不需要申请证照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注意到,该居民楼一共5层,与其他几户居民只是一墙之隔,其中2、4、5楼都是蜈蚣养殖场,每层楼有近百平方米。

  养殖场在房间里用瓦片和泥土搭建起一些巢穴,在边缘都用50厘米高的玻璃围了起来,因为天色渐暗,蜈蚣开始出土活动觅食。

  听记者表明了来意,工作人员赶紧说:“你刚才也看到了,我们的防护板那么高,而且是光滑的玻璃,蜈蚣根本不可能爬得出来。”他分析说,最近天气炎热潮湿,野生蜈蚣比较活跃,也很有可能入室伤人。“一条蜈蚣好几块钱,我们怎么舍得让蜈蚣爬出去呢。”他半开玩笑说。

  对于为被咬伤居民提供药膏之事,该工作人员解释,大家都是邻居,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南国早报 王春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