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生捡钱包交民警 失主答应写感谢信一直未到

2011年09月20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家住南京雨花台区的居民李女士打来电话称,她女儿在18天前捡到了一个钱包交给了失主,失主本想登门感谢孩子,被她谢绝了。李女士表示,如果失主确实要感谢的话,就请给女儿的学校写一封感谢信。然而事过18天,这封感谢信一直没等到。女儿十分失望,做父母的也感到很为难,只得硬着头皮再三催促,但失主却一再找托词。

  李女士说,8月30日下午3点多,女儿小新和舅妈一起,带租客到位于新街口的羊皮巷高层公寓看房子。在上电梯时,女儿看到电梯口有一个黄色的钱包,便捡了起来。“钱包里面有15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六七张银行卡。”李女士说,女儿立即打电话给她,并和舅妈一道查看了钱包,女儿又给在外地工作的爸爸打电话,一家人一商量,说是离得最近的是淮海路派出所,在租客看完房子后,小新在舅妈陪同下,一起到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民警。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联系了失主。

  “直到晚上6点多,失主来到派出所拿到钱包后,特地给李女士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称一定要上门表示一下心意。”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就拒绝了,他们一直教育孩子要有良好的品德,从来没想到要什么报酬作为感谢。在对方再三表示要登门感谢后,李女士称,如果他真有此心,就给女儿的学校写一封感谢信,以此表扬鼓励一下女儿的行为,也让孩子有一种自豪感,比起父母单纯的言语说教更有激励效果。失主当时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据介绍,今年12岁的小新,在南京市第三初级中学上学。而当时她捡到钱包的大厦,监控坏了,谁也没有看到。李女士称,捡到钱包后,孩子心里非常焦急,说失主肯定也很急,要尽快想办法找到失主。“前后只耽误了30多分钟,就送到了派出所。”李女士说,他承诺写封感谢信,自己就高兴地告诉了女儿。然而,事实却让女儿小新失望了。

  在事情过去了一个星期后,女儿打听几次,发现学校一直没有收到感谢信。为了不让女儿失望,李女士只好硬着头皮给失主打了电话,对方找了种种理由推托。昨天,李女士再次给失主打电话,对方已经显得不耐烦了。李女士失望地说,主要是这件事对女儿来说,是个打击,她现在对这种拾金不昧行为似乎有些灰心,让做父母的很为难,要么当初失主就不要答应写感谢信,既然答应了就应该做到,这是多大的事啊?

  记者联系了这位失主,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快递员,实在是太忙了,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一直在新街口区域负责送快递。对于自己当初答应的事,这名姓朱的失主称,现在他已联系好了锦旗店,准备做好了就送过去。自己是送快递的,写封信让自己公司发一下,不是很容易的事吗?对此,朱先生一直避而不答。最后,他告诉记者,已定好了锦旗,将尽快送至孩子的家中。(梅建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