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楼上邻居一天吵闹20小时 楼下“伤不起”发帖求助

2011年09月20日 10: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锡网友“奥尼尔”最近很闹心。起因是,楼上的邻居“精力充沛”,每天吵吵闹闹大约20个小时,邻居想尽了办法,都没有任何效果,搞得邻居不得安宁。最后,不得不向网友们求助,“就差没有用暴力了。除了暴力还有什么高招可以让他们不折腾?”而说起来,有这样经历的网友还不少,大家也都表示缺少办法。

  痛苦:

  每天吵闹20个小时 邻居“伤不起”

  根据这位发帖网友在帖子《楼上一天可以吵闹20个时,如何解决?》的说法,其楼上的邻居是相当的精力充沛。具体描述,这些噪音包括高跟鞋走路的声音,拖家具、翻箱倒柜发出的声音,弹珠掉落的响声,跳绳、踢毽子的动静,以及石头砸地板、吵架、尖叫,乃至是其他无法形容的噪音。光是看这些列举的声音,就看得出楼上完全是把家里当成兼具生活、运动和放肆的场所了,显然是没有照顾到四邻的感受了。

  而更糟糕的是,这些噪音还是不间断地发出,而且是每天要折腾个20个小时,可谓是让人不厌其烦。平常每天到晚上闹到一两点吧,早上6点就又起来闹了,来家里做客的人常常会说楼上怎么这么闹呀!这位网友愤愤地说:“除了出门买菜外,其余从不出去,也不见到哪儿去旅游,整天就窝在房间里,然后就是制造噪音了!”

  大概是实在受不了了,这位“奥尼尔”网友称,已经当面协调多次,没用;恐吓的话也讲过,没用;物业找过,也没用;就差用暴力了。可能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这位网友最后是向众多网友求助,希望大家能出出主意。“没人出个比较好点的主意啊?”

  网友:

  七嘴八舌真不少 但是靠谱的不多

  而显然,在很多网友的记忆中,也有不少曾经有过这样的“遭遇”。网友“奶茶穆斯”就说,我之前住老的小区也碰到过,说了没用的,真火,小孩子一直被惊醒的……吵架,扔东西,哭啦什么都有,现在搬走了,租给别人去折腾。另有网友“hoopoe”则抱怨说,自己的经历则更惨,因为楼上人家到了夜里两点,电视的声音还开的很大。“当面协调引起吵架,曾找保安敲开过他家的门,找物业都没有用。”

  尽管有网友出了不少主意,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没有什么办法,有网友就诙谐地说,这种事情,现在的条件下没法解决。当事网友也只有三项选择,即:暴力相向,卖房走人,或者是只能忍着。“确实蛮同情的,但是也的确没有办法啊,这种事情。”

  一些网友在接受采访时称,一般自己会注意影响,尽量考虑活动的分贝,不要影响到四邻。实在是遇到那些不自觉的,也最多好言相劝,还真是没有更好的办法。“目前来说,确实很难说有什么办法能杜绝,很多时候还是要靠大家自觉了!”社会学方面的人士这样表示。据悉,尽管行政治安方面有“扰民”的相关规定,但是执行起来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张建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