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诈骗团伙冒充外地学校工作人员行骗山区河源

2011年09月20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源9月20日电(曹明亮)记者今日从广东河源警方获悉,近期粤东北河源出现逾十宗诈骗案,均假借在外地求学的孩子获得学校贫困山区助学金、奖学金等为名,到学生父母居住地对其父母进行转账诈骗。受骗者均为农村或外出务工较为贫穷的家庭。

  受骗者之一张先生儿子就读广东增城某大专学校,他告诉记者,18日中午,突然接到一陌生电话,自称是其小孩学校工作人员,因该校近期推出贫困山区学生助学金项目,张先生的孩子是其中之一,获得3000元贫困山区助学金,因需了解更为详细的情况和办理手续,几个工作人员特意从增城赶到河源见家长。目前已经抵达河源,“工作人员”借以事情较多要求张先生迅速前往河源市区某银行附近见面。还特别提醒张先生带上银行卡,以方便助学金转账。

  因事情来得太急,张先生一时无法联系到孩子,就匆匆忙忙赴约,见面后,自称是院校的工作人员出示多份文件后,便要求张先生提供银行卡,并一同前往附近银行柜员机里转账,在转账的时候,先由张先生插卡、输入密码后,一“工作人员”要求操作转账手续,另一“工作人员”借故分散张先生注意力,几分钟后,该工作人员称手续以办理成功,约半小时能成功到账,就借故离开了。

  后张先生不放心,就前去查询,结果发现银行卡里不但没有所谓助学金的3000元,反而自己银行卡里的2000多元也不见踪影,这时才发觉上当受骗,去银行咨询才得知,该卡的钱已在中午被人转走。

  河源警方称,此诈骗团伙一般2—3人,自称外地大中专学校的外派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在外地求学的学生家长,以学生获得该校贫困山区助学金,要求与家长接触,利用银行卡转账为由行骗钱财。据了解,被骗的人均为较为贫困的农村或外出务工家庭。

  由于该诈骗团伙非常狡猾,尚未被捕,如何得知学生信息,目前正在侦察。该市警方提示,当遇到类似这类事件时,首先要保持清醒头脑先与孩子学校联系核实,切勿贪小便宜,如发现可疑时应即刻报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