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小情侣沿岸玩耍双双落水 一人获救一人溺亡

2011年09月20日 13:3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17岁小情侣相约到学校附近的中远两湾城小区苏州河沿岸聊天玩耍,并先后跨过河边的护栏铁链,想不到不慎双双落水,女孩子小倩被救起,男孩子小军不幸溺亡。为此,小军父母将中远两湾城的开发商和物业告上法庭,索赔71万余元。日前,普陀区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小军父母的诉请。

  去年11月12日中午放学后,小军与小倩相约来到学校附近的中远两湾城小区内苏州河边聊天玩耍。15时许,两人先后跨越亲水平台链条护栏,两脚站在紧贴河道的台阶上,一边用手抓紧铁链,一边聊天。

  没想到,小倩站立不稳滑入水中,不会游泳的小军一把拽住小倩,企图将她拉上岸,不料却也滑入河中。两人齐呼救命,大约五分钟后才被附近居民发现,一位好心人拿来竹竿,先将小倩拉上了岸,这时,正在巡逻的中远两湾城保安也发现险情,当即跳下河中救人,但小军已不幸溺亡。

  事发后,小军父母将中远两湾城小区的设计建设单位上海万业企业两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管理单位上海中远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赔礼道歉,对亲水平台增设防护措施,采取必要保护措施,消除危险,并连带赔偿原告各类经济损失71万余元。

  被告两湾置业、三林万业辩称,苏州河道景观改造工程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苏州河两岸岸线是市政府向市民承诺向广大市民开放的公共区域,亲水平台即属于该公共区域范围内,非两被告开发建设范围。而小军和小倩对于天然河道所具有的危险性应有认知度,其溺水地点在亲水平台之外,且死亡原因是自身高危举动。中远物业辩称,溺水地点属河道防汛通道,属市政设施,并非物业公司服务范畴,物业公司从道义上沿河道设置了警示标志及救助设施,事发时物业公司的保安也进行了及时救助。

  法院认为,苏州河道景观改造工程是市政府对苏州河综合治理、还清水于市民的重大举措。市民在公共开放河道以及亲水平台休闲活动中应当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危险行为和损害后果的发生。小军对于可能发生的危险没能充分注意,同时也无证据证明三被告对小军落水实施了侵权行为,亦无证据表明小军的死亡与三被告存在因果关系,遂驳回其诉请。(记者 栾吟之 通讯员 张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